富蘭克林華美多重收益平衡基金獲核准募集 5月9日正式開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富蘭克林華美多重收益平衡基金獲核准募集 5月9日正式開募

2016/04/18 11:41

負利率時代來臨,投資人不僅面臨鈔票變薄的困境,更要對抗政策變化帶來的市場波動,如何提升收益的穩定度並有效控管波動風險將更顯重要。有鑑於此,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再度與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富蘭克林華美多重收益平衡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該基金係由富蘭克林坦伯頓多元資產管理團隊完全支援,雙方團隊將採取獨創的「Smart BIG智慧投資策略」,提供符合投資人顧收益、求增長、控波動等三大需求的核心資產。

「富蘭克林華美多重收益平衡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由土地銀行保管,不僅提供累積型與配息型的彈性選擇,更擁有新台幣、美元、人民幣、南非幣等多元計價級別,充分滿足投資人外幣資產配置需求。本基金於今日取得核准函,並預計自5月9日開始募集,募集上限為200億元(新台幣及外幣各100億元)。

去年因為升息議題干擾,投資人對收益的概念從單純的債券商品轉向多元資產配置,「富蘭克林華美多重收益平衡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佈局以高收益債券、高股息股票、Reits(不動產證券化基金)三大收息資產為主,藉由固定配發的債息、股息、租金收入提供基金相對穩定的報酬來源;另一方面則透過高股息股票、Reits(不動產證券化基金),參與景氣轉趨正面所帶來的資本利得機會,具有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優勢。

富蘭克林華美多重收益平衡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王棋正表示:歷經去年的修正,目前各類資產已回跌至相對安全的進場點,尤其在油價反彈激勵下,國際資金自今年第一季開始流入風險性資產,提供豐厚的資本利得機會,若能充分掌握此一契機,將能有效彌補負利率帶來的資產減損。統計2004年美國升息期間,全球高股息股票、全球不動產基金及全球高收益債券在升息後半年至一年間大多能提供雙位數報酬機會(詳附表)。

此外,負利率也將改變金融市場的遊戲規則,導致市場波動度提升,王棋正表示:除了以多重資產維持收益,投資人更需要主動管理風險、對抗波動。相較於傳統多重資產,本基金首創的「Smart BIG智慧投資策略」能透過一系列主動管理策略,在追求報酬風險最佳化時也能提供下檔保護,增加投資勝率。例如,在美國景氣復甦動能加速時,可增持循環產業ETF、買進美股期貨,提升報酬機會;在全球景氣衰退或系統性風險提高時,則賣出美股期貨、買進VIX期貨,降低下跌風險。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在金融環境動盪的背景下,放大資金運用效率及降低波動風險將是捍衛財富的首要法則,而維持適度的資金彈性也是必須考量的重點。富蘭克林華美多重收益平衡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藉由佈局高收益債券、高股息股票、Reits(不動產證券化基金)三大資產,提供不同程度的收息及資本利得機會,讓資產配置發揮到最高效率,而經理團隊主動操作的「Smart BIG智慧投資策略」可望進一步優化收益、控管波動,是投資人微利時代下的優質選擇。

表:2004年聯準會升息期間,三大收息資產報酬表現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整理, 2016/3/29。全球高股息、全球不動產及全球高收益債分別以MSCI ACWI High Dividend Yield Index、FTSE EPRA/NAREIT Developed Index與BofA Merrill Lynch Global High Yield試算。<以上指數試算結果並非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亦不代表對特定基金之買賣建議,基金不同於指數,基金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本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本基金最高可投資基金總資產15%於符合美國Rule 144A 債券,該債券屬私募性質,較可能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因價格不透明導致波動性較大之風險。投資人應審慎評估。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之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該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本公司於公司網站www.FTFT.com.tw揭露各配息型基金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供查詢。本基金以多幣別計價,如投資人以其他非本基金計價幣別之貨幣換匯後投資本基金者,須自行承擔匯率變動之風險,當本基金計價幣別相對其他貨幣貶值時,將產生匯兌損失,因投資人與銀行進行外匯交易有買價與賣價之差異,投資人進行換匯時須承擔買賣價差,此價差依各報價而定,此外,投資人尚須承擔匯款費用,且外幣匯款費用可能高於新臺幣匯款費用,投資人亦須留意外幣匯款到達時點可能因受款行作業時間而遞延。此外,本基金設有人民幣計價之受益權單位,鑒於人民幣匯兌仍受管制,大陸地區之外匯管制及資金調度限制均可能影響本基金之流動性,投資人應審慎評估。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證券交易市場交易之反向型ETF、槓桿型ETF及商品ETF,不得超過本基金淨資產價值之百分之十。

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3年金管投信新字第011號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87號12樓 電話: (02)2781-9599 傳真: (02)2781-8299
(本文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索取資料與諮詢專線︰0800-088-899,網址 www.FTFT.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