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第六任校長遴選作業正式啟動 公開徵求校長候選人推薦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元智大學第六任校長遴選作業正式啟動 公開徵求校長候選人推薦

2021/03/09 09:09

元智大學自1989年創校迄今31年餘,目前設有工程、資訊、管理、人文社會、電機通訊等學院及通識教學部。近期並積極籌設醫護學院,下設之醫學研究所將於110學年度起招生,已成為全方位發展之綜合大學。 

元智大學為遠東集團捐資興學的學校,具備國內外大學獨特的模式及優勢,歷年來端賴董事會及諮議委員的指導與支持,以及全體教職員生戳力不懈努力之下,辦學績效卓著,屢獲各類評鑑肯定,成為最具發展潛力的私立大學,並積極朝向私立大學的標竿學校目標邁進。邇來,元智的校務發展充分善用私立大學之辦學優勢,特別強調彈性、創新與品質,無論在法規制度、財務規劃與運用、人才延攬、招生策略及產學合作等面向,均以具體完備的規劃並落實執行,奠定了學校永續發展的良好基礎,並且在歷任校長陸續接棒之下,順利完成其階段性任務。

茲因現任校長吳志揚教授即將於2022年1月底任期屆滿,新任校長的遴選作業即將啟動。董事會期盼未來的校務發展,除深化原有的核心能力及優勢外,更能致力於以下的重點工作:

• 人才培育方面,期盼能與國際化趨勢接軌,培養學生多元、創新、跨域學習的能力,多方面提升其專業知識技能、就業競爭力及語文溝通能力等,未來能夠成為社會與產業的菁英人才。

• 延攬及留任優秀的師資,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激勵因素與完備的教學研發環境,並強化其核心能力,以有效提升學校整體教學成效及研發能量。

• 善用與遠東關係企業產學合作的利基,透過教學、研究及輔導三個面向來落實,成為元智大學最具亮點的特色。

• 因應產業與科技發展的趨勢,例如:人工智能、大數據、網路科技、生化醫技等,在現有學術基礎之上,創新思維,鼓勵更多老師致力於應用導向的研究。

• 有效的資源配置規劃,持續建構更完備的教學、研究及行政支援環境。

誠然國內高等教育面臨少子女化的趨勢,以及全球化競爭與快速變化的挑戰,對所有學校都帶來了不同層面的影響。雖然我們身處在最動盪不安的時代,但也是充滿光明前景的時代,面對當今新時代及新常態的趨勢,我們是否已作好準備,蓄勢待發,迎向全新的發展契機。期盼透過此次遴選過程,能為學校選出適合現階段發展的校長,並聚焦於董事會對學校現階段發展方向的期許,以前瞻的視野及強烈的使命感,帶領全體教職員生,一同邁向一條嶄新的道路。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