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補充快狠準 體力滿點迎牛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營養補充快狠準 體力滿點迎牛年

2021/02/25 12:09

 

揮別令人精疲力竭的2020年,進入2021年,大家都希望有新的開始,也都體認到健康有多重要,營養師林怡馨觀察發現,不少民眾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而產生多種健康問題,體力也大受影響,當透過全養沛、速果益等營養補充品全方位補充足夠營養,健康基礎就會更穩固。

營養師林怡馨表示,現今國人常因忙碌導致飲食不均,常有維生素、礦物質、熱量等攝取不足問題。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維生素B2、D、E與礦物質鈣、鎂、鋅是台灣民眾特別容易攝取不足的營養素,膳食纖維的攝取量也是不足,一般建議,健康成年人每攝取1000大卡的熱量,就要補充14公克的膳食纖維,但多數民眾無法攝取到足夠的膳食纖維。 

「每一種營養素都有獨特的營養價值!」林怡馨營養師解釋,像身體如果缺乏維生素B2,就容易有口角炎、皮膚炎的狀況,維生素D與礦物質鈣,則和骨骼健康息息相關,充足的蛋白質與熱量,對於維持體力、肌肉強健,更是不可或缺,只有補充單一營養素並不足夠,必須讓所有營養素各司其職,且分工合作,身體才會健康。

許多長者,常因咬不動食物而導致營養攝取不足,這時就可以利用營養補充品來補充所需的營養素。

舉例來說,全養沛、速果益便含有人體所需營養素,如果上班族、家庭主婦實在忙到沒時間攝取充足營養素,或者老人家牙口不好、小孩偏食,這些營養補充品就可以讓營養補充更有效率,且全養沛、速果益都通過國際ISO-22000認證,製造流程皆符合HACCP(危害分析及關鍵點控制管理系統)標準,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選對產品 讓營養補充更添智慧

全養沛擁有香醇在地口味,深受消費者喜愛;且使用低糖配方,補充營養素的同時,不用擔心造成身體的負擔。

很多民眾在營養攝取上常忽視油脂攝取的重要性。林怡馨指出,在油脂攝取方面,Omega-6與Omega-3必須維持黃金比例,一旦Omega-6太多,身體就很容易發炎。以全養沛來說,除了油脂比例趨於平衡,因為所採用的油脂為中鏈脂肪酸(MCT),代謝更快,也更不容易囤積於體內。

此外,糖分也是必須注意的,全養沛有黑糖、燕麥、芋頭、蜂蜜等多種口味,設計為低糖配方,代表喝的時候可以享受到這些香氣,卻不會帶來額外負擔。

林怡馨營養師提醒,民眾選擇營養補充品時,一定要看清楚營養標示,才能讓營養補充迅速到位,體力自然向上提升。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