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龍雙外緣陀飛輪腕錶

2018/12/14 14:19

寶齊萊全新馬利龍雙外緣陀飛輪腕錶 (Manero Tourbillon DoublePeripheral),再次展示品牌卓越的創新技術造詣。新作裝配全新自製CFB T3000機芯,將外緣擺陀自動上鏈技術及陀飛輪框架外緣裝嵌技術結合,陀飛輪如同飄浮空中,是世界首見的技術創意。寶齊萊以琉森為基地,是研發外緣擺陀自動上鏈技術的先鋒,其上鏈技術也是浮動陀飛輪的技術基礎。

寶齊萊(Carl F.Bucherer)經過多年研製,呈現優雅、獨特的馬利龍雙外緣陀飛輪腕錶,錶廠工程師及製錶師特別為這新錶研製出全新的CFB T3000機芯,其動力源自外緣擺陀自動上鏈系統,並裝配提升機芯精準度的陀飛輪,而這陀飛輪的特點是以框架外緣裝嵌,令陀飛輪如同飄浮,寶齊萊將兩種外緣裝嵌技術完美融合,「雙外緣」之名因此而來。 

微型工程  創新傑作

二百多年前面世的陀飛輪技術,解決了一直影響鐘錶運行準確度的困擾:當時的用家一般將懷錶垂直置於西裝背心袋內,機芯擺輪處於垂直方位運作,直接受重力影響,就算極微小的方位偏差都會大大影響懷錶的走時準確度。要抵消這種誤差,整個擒縱系統必須不斷地沿軸心自轉,將不同方位的重力因素互相抵消。當時的鐘錶大師研發出將擒縱系統裝置於自轉框架中,是為陀飛輪技術;時至今日,製作複雜精妙的陀飛輪仍然深受推崇,被譽為難度最高的鐘錶技術之一,目前只有少數製錶廠可以駕馭。

陀飛輪美態  一覽無遺

陀飛輪沿軸心自轉,其裝嵌技術極為複雜。最初製錶師於機芯底板及擺輪夾板分別安裝一個寶石軸承以支撐框架;而飛行陀飛輪則是進級版,只靠底板軸承支撐,佩戴者可以從上方無遮擋欣賞陀飛輪的運作。寶齊萊則更進一步,全新CFB T3000機芯的陀飛輪猶如浮在空中,一覽無遺地從前後兩面欣賞其動態;當中的秘密是三組看不見的陶瓷軸承,將框架外緣鑲嵌固定,令陀飛輪精確、穩定及順暢地運行。這項技術連同外緣擺陀上鏈技術,同樣是寶齊萊的專利。

寶齊萊並採用頂尖技術製作擒縱系統,擒縱叉及擒縱輪以矽質製造,減少零件摩擦亦不須潤滑,動力儲存亦可以提升至65小時以上,而且不受磁場影響,保持精準穩定,令CFB T3000機芯符合精密時計認證的標準。機芯另一特色是停秒功能,佩戴者可以停止陀飛輪轉動,方便根據標準時間將腕錶準確度調整至秒鐘。機芯夾板的日內瓦條紋裝飾打磨非常精美,與瑞士製錶傳統一脈相承。由於擺陀圍繞機芯外緣旋轉而非中置安裝,從藍寶石水晶錶背可以欣賞整個機芯的精妙結構。2008年,寶齊萊成為首家將外緣擺陀上鏈機芯量產的製錶品牌,並首先應用於CFB A1000自製機芯;2016年,外緣擺陀技術應用於CFB A2000自製機芯,而今年則應用在CFB T3000機芯上。

典雅華貴  技術超凡

如此精彩絕倫的陀飛輪機芯,值得好好欣賞:一分鐘轉一圈的陀飛輪置於錶盤12時位置,框架裝配一支指針兼備小秒針功能;直徑43毫米的18K玫瑰金錶殼華貴優雅,成為CFB T3000機芯亮相的舞台,典雅圓潤的外型與微隆的錶冠,都是馬利龍系列的風格特色。銀色錶盤配楔形鍍金時標及琢面劍形鍍金指針,比例恰到好處,流露高貴氣質;雙面防反光藍寶石玻璃錶鏡清澈如水,透視錶盤的精彩佈局;腕錶配手縫棕色鱷魚皮錶帶,貫徹華貴氣派,佩戴貼服舒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