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煮出的經典EP1 夜市之星蚵仔煎

2018/12/07 17:28

文/胡振斌 攝影/黃柏榮

台灣的人文及風景夙負盛名,讓許多外國朋友回國後魂牽夢縈,期待下次再來朝聖的,無疑是台灣的夜市及街邊小吃!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舉辦「10大夜市美食網路PK」評比,蚵仔煎不負眾望拔得頭籌,然而想吃蚵仔煎,要到夜市人擠人,加上找停車位跟排隊的時間,肯定會餓到令人崩潰。現在不用再煩惱這些問題囉! LTN自由新聞網這次與飛利浦聯合製作「在家煮出的經典」專題系列,就要來為讀者呈現如何輕鬆在家就能做出媲美夜市主廚的經典美味蚵仔煎。

一樣小吃 各地吃法有差異

本次請到過去在各大飯店擔任過主廚,擁有非常豐富料理經驗的廚師陳秉文來為大家示範,陳秉文提到自己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很喜歡吃蚵仔煎,當時在新竹念書的時候,當地就有一種以藥燉排骨搭配蚵仔煎的經典吃法!雖然組合很「跳tone」,但對當地人來說就像雞排一定要配奶茶的感覺。不過各地吃蚵仔煎的方式也有些不同,例如南部一般用的是豆芽菜,中部是空心菜,而北部則是小白菜,主要是因應當地口感習慣,不過因為最近是空心菜的產季,所以本次也以中部的口味為大家呈現。

北漂不擔心 一鍋就能當小廚房

其實在家要自己製作蚵仔煎非常簡單,特別是北漂的上班族,自己在外租屋,要自己料理往往是受到很大的限制,但飛利浦雙重脈衝智慧萬用鍋的妙處,就是他結合了壓力鍋與平底鍋的功能,顛覆一般人對壓力鍋的既定印象,開蓋後在內鍋加油就可以像平底鍋一般煎炒,內鍋本身也具備不沾鍋的塗料,清潔上也非常輕鬆省力!加上是無「火」料理,對生活在小空間的民眾,也同時兼顧安全性。看著陳秉文熟練的身手,內鍋也能像平底鍋做出拋接翻面的動作,引起在場所有人的讚嘆!

適量攝取 免驚膽固醇

蚵仔煎能奪得台灣夜市美食冠軍,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口感軟Q再搭配香料提味,非常具有台灣特色之外,本身也有不少營養價值。台大營養學博士吳映蓉表示,蚵仔其實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而且容易吸收,對長輩在攝取上很有幫助,一般民眾可能擔心膽固醇的問題,但吳映蓉表示,只要在適量範圍,不過度食用,都可以安心食用,若能同時利用較好的鍋具,自己在家做,還可以在加入的蔬菜多做變化,比外面吃得更均衡!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