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成收藏品 名師加持更保值

2018/12/07 15:56

文/廖黛柔

不乏名流喜愛高保值收藏品,從古董車、藝術品、紅酒、珠寶鑽石、手錶到古瓷、古物等收藏都是屬於名流間的「高端投資」,更以豪宅傳家,對不少頂級客群來說,建築出自名師之手也是自身品味的象徵,而精華區內日趨稀有的豪宅建築更被富人視為傳家資產。 

就算景氣起起伏伏,房地產依然具備增值空間,近幾年來,中部不乏建築業者邀請建築大師、名設計師打造經典名宅,尤其品牌建商加上名師作品雙管齊下,將對建築價值如虎添翼,比如美學教父李天鐸建築師,擅長將建築融合文化與地表景觀,並協助一個都市建構出具有歷史價值的風貌與氛圍,建築充滿了顏色、線條與光感,優雅而經典,具生命力的建築讓成為許多豪宅建商御用建築師。

豪宅建築師李天鐸,擅長將建築融入地景與環境。

大師新案 精品輕豪宅

每個人一聽到「李天鐸」的都會馬上聯想到他一件件獨具個人風格的豪宅建築作品,包括「海納川」將建築化成了海的波浪,以曲線呼應地景與環境,突破大家對住宅建築的印象、「泰安連雲」大量地以木頭為素材,讓生硬的建築量體化為一個溫暖的生命載體、名媛最愛「寶徠花園」大量使用清透玻璃詮釋光體穿透力,這些出自李天鐸規劃設計的建案,當初購入的價格與現今市場價位,已經接近一倍的漲幅。

李天鐸在大台北地區的作品不勝枚舉,幾乎都是高單價高總價產品。

細數過往的豪宅作品,李天鐸成了大台北地區的豪宅建築師代言人,精於融合多種媒材、模擬自然,創造既尊貴又親切的生活氛圍,當大家看到深色石材搭配格柵的建築樣貌,很容易聯想到他的名字,一系列的作品當中,他也不斷嘗試新元素,為車水馬龍的城市中建造一棟棟美麗的風景。李天鐸在台中全新鉅作「潤隆」,外觀透過金屬木紋格柵表現低調沉穩的隱私住宅,卻不失光線穿透性,借力建材揉合陽光灑進建築體,再基地周邊種植大量落羽松創造城市中的森林社區,並佐以櫸木、灌木樹叢、雞蛋花循序漸進進入社區內,公設空間主訴求自然元素並結合周邊環境,以石材、原木呈現剛柔並濟的視覺感受,空間皆有3面落地窗由外而內展現生命力的延伸,讓住戶都感受到光與綠。

公設空間皆有三面大落地窗,讓光景可延伸至室內。

區域高性價比產品 低自備一卡皮箱入住

單元二是台中少有高綠覆環境兼具交通優勢的重劃區,潤隆建設在龍富12街推出同名系列新案「潤隆」,基地逾2500坪,興建2棟地上11層大樓,總戶數268戶,臨永春東路有2戶透天店面,住家坪數33~36坪、純3房設計,社區門廳1樓挑高6.8米,採汽機車分道、一進一出,公共空間因低建蔽而大量綠化,戶外規劃長33米、寬8米的游泳池及SPA池,營造峇里島度假風情,另有SPA區、半開放及室內Lounge Bar、健身房、遊戲室、閱覽室、水景花園、KTV等,頂樓有空中花園和曬被區。標準層7併雙梯,住家規劃特殊內縮陽台、營造層次感,且衛浴開窗有採光,主力自備58萬起,另有選購精裝修可一卡皮箱即入住。

專案經理高宗宇指出,李天鐸過去的作品在大台北地區皆屬高總價產品,然而「潤隆」以親民的價格就可以買到名師之作,是市中心罕見的高CP值產品,對於首購族極具吸引力,目前已購客有軍公教、電子新貴、醫師等十分均質。另外單元二重劃區鄰近七期,享有七期商業機能,此區到新光三越、COSTCO、IKEA、秋紅谷,車程都在10分鐘內,上74線快速道路只要5分鐘,6分鐘可到高鐵站、8分鐘到台中精密園區,區段條件佳。

「潤隆」屬單元二高CP值首購產品,規劃豪宅才有的禮賓迴車道。

好案推薦-潤隆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