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櫃投資媒合會 企業創投共創雙贏

2018/11/16 12:18

櫃買中心107年度創櫃公司投資媒合會於11月14日舉辦,共有10家新創企業向專業投資人進行募資簡報,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前排左4)及創投公會理事長黃翠慧(前排左3)出席。

扶植中小企業 創造媒合佳績

創投公會黃翠慧理事長表示,創投公會與櫃買中心可謂脣齒相依,創投投資的上市櫃公司高達900家,產業類別以IT及生技比重較高,而文創及服務業則有逐年增加之趨勢,在創投資金的挹注下,公司不但逐漸成長茁壯,能見度亦隨之提升,希望藉由創投資金的投入帶動國內天使投資氛圍,進而促進國內經濟與產業發展。今年的投資媒合會已是第三屆舉辦,展現櫃買中心扶植中小企業的精神,讓有潛力的新創企業有機會遇到伯樂,也讓創投業者發掘優質投資標的,達到雙贏的目標。

創櫃公司特色報導

文化創意類--綸堡國際

綸堡國際以全美語情境式主題教學將學習嵌入孩子日常生活,刺激學習力與加深記憶度,大幅提升學習動機與成就感;並於臺北市推動食農教育,開發創新食農課程、在各社區舉辦食農巡迴講座、於國小開設食農營隊課程;並設計外型美觀、情境歡樂的智能「魚圓」,推行「聚樂·於圓(魚園)」魚菜共生循環系統;期望將教育型態多元化、趣味化、生活化,進而改變教育現狀,讓學習變得更豐富有趣,讓孩子擁有更多邁向未來的本錢!

社會企業類--福倫交通

以服務社會為車隊經營宗旨之福倫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台北衛星車隊),已連續八屆榮獲台北市交通局評鑑優等的殊榮。於民國102年起,配合政府政策並以服務社會為己任,首創全台灣第一家專業經營之「無障礙」計程車車隊,每輛專車皆能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享有客製化與標準化之無障礙醫療、上下學、觀光等接送服務,未來因應老年化的社會,將推出醫療陪伴服務,提供身心障礙與老年乘客耐心、放心、貼心、細心、使人安心之「五心級」服務。

其他類--三捷科技

三捷科技有30年全球地熱探勘及近20年電子產品開發及量產經驗,前身為在美國丹佛市的GeoPacific Resources Inc.,使用自行設計的探勘設備及軟體從事地熱及石油天然氣探勘。三捷科技2010年開發的新一代通用地球物理探勘系統,已在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尼等國家展開服務,該系統尤其適合應用在地熱探勘方面。另新開發的「真空輔助充氣鑽井設備」可保護地熱生產層及提升地熱鑽井的成功率,在台灣及全球地熱市場大幅成長的趨勢下,期能擴展公司營運規模。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