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系」乾麵評鑑出爐 盲測見真章

2018/11/09 16:55

文、攝影/胡振斌

台灣美食國際知名,甚至許多國外饕客都慕名前來,講到小吃,許多民眾想到的不外乎珍奶、雞排、臭豆腐,但在琳瑯滿目的小吃中,「乾麵」卻屬價格低廉,但工法與味道都十分講究的一樣,尤其在講求便利的時代,開架式乾麵更是百家爭鳴的一線戰場,但究竟哪一款,會得到各界美食家青睞?本報特別企劃將為讀者解析,透過專家評審、學生及民眾盲測,來為大家一一揭曉誰才是「架空系」乾麵!

加班族抽屜必備 居然是這味

一般民眾什麼時候會最常想到乾麵呢?消夜的時候?看球賽的時候?還是想省錢的時候呢?這次盲測邀請到三位來自不同產業的民眾,設計師、行銷企劃與科技業,沒想到三位民眾吃乾麵時機的共通點,都在「加班」的時候!仔細觀察,雖然三位不同行業,但都需要長時間思考、設計與修改或執行,加班可說是家常便飯,因此乾麵是最好取得也是食用上最方便的選擇。談到盲測項目的哪一款可以成為他們心目中的架空系乾麵,只要是方便又夠美味,那二話不說一定讓它架空!

乾麵就像是隊友 輸贏都靠他

學生族群因為經濟能力有限,乾麵常常是夜讀或是網咖公會戰時的好良伴,乾麵好吃與否,關係到夜讀時的智商,以及打怪時的手指靈活度!特別是餐飲科出身的三位同學,平常因為很常吃乾麵,對於盲測項目也非常有自信,大家都有自己鍾意的品牌,也相信一吃便能立馬辨識自己最常吃的麵款。對學生來說,經濟實惠就是最大的考量重點,湯包、醬料跟麵量是否有「誠意」,同學們異口同聲認為,如果有更新奇的乾麵風味,會是他們心中的亮點。

職人開講 評測項目令人意外

本次盲測請到三位擁有專業廚師證照的美食達人,分別針對乾麵的細節做出評鑑。曾在法國巴黎學習廚藝,目前是流浪料理人創辦人的馬丁,過去因為長年旅居海外,時不時就會憶起台灣家鄉的好味道。既然是台灣小吃,能不能讓他想起「台灣味」就是他評測的重點;而過去曾在知名廚具示範廚房擔任美味西餐主廚的凱西,最重視食材的新鮮度與口感,認為麵體一定要有嚼勁,太軟太鬆散都是乾麵的大忌;日式料理達人小吳則認為,日式料理中最注重工法及氣味,因此盲測最重要的標準,就是整體醬料拌入乾麵之後竄出的香味。

評鑑出爐 架空系乾麵王者

經過一連串的評測,浪味炒麵吃起來的確如同剛起鍋,很有「炒」的味道;大乾麵地獄辣椒,辣味十足,不過女評審們有些卻步。巷口乾麵的麵體如同一般小吃攤所用的寬麵,所以賣相以它最能呈現小吃攤的感覺,但維力炸醬麵與味丹449,讓評審們陷入深度思考,很難抉擇!維力的醬料與湯包,是許多人兒時最熟悉的味道,陪伴許多民眾從學生走到孩子出生;449綜合了風味、麵量與嚼勁這三項皆表現亮眼,特別的是,雖然吃的是乾麵,但三杯風味讓自己彷彿吃乾麵之餘,更多了一道三杯雞伴佐的感覺,因此,「架空系」乾麵稱號,最後由味丹449乾麵舖獲得多數評審的青睞,摘下頭銜!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