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前瞻計畫補助地方政府 為河川洗刷「污」名

2018/11/09 11:46

嘉義市清淨河面垃圾計畫設置垃圾攔除點。(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提供)

水與環境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環保署在今年補助全國地方政府執行「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更推動「清淨河面垃圾」、「水質監測」及「流域水污染稽查管制」軟性業務工作,共核定45項計畫總補助經費2億4,000萬元,讓地方政府得以安排專人與委託專業廠商攔截清除河川或區域排水的垃圾,讓在地民眾直接感受生活環境的改變。例如嘉義市設置「垃圾攔除點」並啟動「重機具清運」,光是8月份垃圾清除處理量就有15.1公噸之多;雲林縣政府也因河面垃圾的清除,民眾更有感河川乾淨多了。嚴密的水質監測掌握水質淨化措施前後的比對,針對嚴重污染的地區加以改善,並加入當地民志願的實際參與,例如臺中市的柳川及綠川由市府提供簡易「水質監測包」教導民眾及環保團體參與水質檢測工作,消弭民眾對於水環境營造水質的疑慮。環保署表示透過地方軟硬改善作為齊頭並進,能逐步為我們生活創造出鳥聚、魚游、水清的美麗水環境。

雲林縣清淨河面垃圾計畫進行區排垃圾攔截清除。(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提供)

如果想了解前瞻計畫如何影響台灣水環境的未來!可以搜尋環保署水保處的臉書粉絲團:「美麗台灣 愛水就是我」一同關注台灣水環境!(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

崙背鄉崙背大排打撈作業施工中。(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