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 iCAN計畫 2018驅動新創能量成果卓越

2018/11/05 17:40

為促進學界具商業價值的創新研發成果活化,接軌全球產業市場環境,加速國家整體新創事業發展,科技部委託交大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IAPS),辦理「研發成果創業加速及整合推廣計畫(iCAN)」,於今(5)日舉辦「2018 iCAN Graduation Party&IAPS Award Ceremony」,展示年度計畫執行成果。

會中iCAN新創團隊15位畢業生代表頭戴黑色方帽,由科技部產學司邱求慧司長、零壹科技林嘉勳董事長、天來創新科技陳來助董事長、亞力創價王景南執行長、亞聯管顧黃志遠合夥創辦人、天來智慧科技黃永裕顧問,以及iCAN計畫主持人黃經堯教授,為新創團隊進行撥穗儀式,期許團隊在歷經一年的精實輔導與精準投資後,能夠秉持「I can (iCAN). We can.」的創業精神,帶領公司飛躍成長。

本屆iCAN計畫於全國大專院校優質創業案源中嚴選24組潛力新創,以市場行銷通路鏈結、策略投資資金媒合與國際鏈結在地化為主軸,結合企業總裁、具上市櫃公司經營經驗的CXO、創業投資專業經理人,推動跨校精實輔導及國際產學合作與投資。

今年度iCAN執行的培訓輔導多達59 場次,並辦理59場商業媒合,另外也攜手合勤科技、零壹科技與鴻海集團合辦3場總裁投資媒合會,同時推薦團隊參與國內外展覽,如6月初於台北世貿舉辦的InnoVEX新創展,及12月芬蘭創業盛會Slush 2018。iCAN計畫在今年更促成相關商業鏈結、訂單合作及募資金額累計達新臺幣9,210萬的亮眼成績單。科技部邱司長亦表示希望透過這個計畫,加速落實大專院校的創新想法與技術實現產業化。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