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oda線上訂房平台 助地方創生民宿行銷國際

2018/09/07 18:33

Agoda拜訪臺南在地產官學代表了解台南「地方創生」。

行政院宣布2019年為「地方創生」元年,期許帶動發展各地具有生活力的觀光特色,也能刺激各地整體經濟成長,吸引國內外遊客造訪進行深度人文體驗之旅,屆時為了迎來驟增的遊客,鄉鎮在地的文創民宿也將應運而生,但是需要透過全球具有公信力的線上訂房平台如「Agoda」,才能夠將民宿特色向國際間做出廣泛行銷,並提高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地方創生的目的在於協助地方發揮特色,吸引產業進駐以及人口回流,主要目的是為了繁榮地方,進而促進城鄉及區域均衡適性發展。因此地方創生要用經濟產業發展的思維結合在地人文與科技跨域整合,帶動人口的成長及生活環境的優化,形塑幸福城鄉的均衡發展。

資訊整合科技平台吸引觀光創造三贏 

近年來國際遊客觀光的趨勢,尤其重視安排深度性及人文化的旅遊模式,與地方創生以人為本的核心概念不謀而合,地方創生是以維護當地生活樣貌與特色為優先,不以人潮與錢潮作為指標,若要達到兼顧維持在地特色、提升在地居民生活以及吸引外地觀光遊客三贏的局面,必需要有資訊整合與科技平台的配套方案。 

以文化古都臺南為例,歷史悠久是台灣文化四百年的領頭者,橫跨三個世紀的發展,造就臺南豐富的人文歷史底蘊,最為觀光客熟知的便是歷史建築和特色老街,而台南雙城觀光地區終於獲得中央同意合法設置民宿,去年元月開放申請,至今已有129家民宿合法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鄭道立表示,民宿的存在代表地方文化的多元蓬勃,透過經營者對在地文化的第一手觀點,將在地文化精神傳達給遊客。

合法民宿行銷國際線上訂房提升競爭

合法民宿因為地方創生應運而生以後,接著就要面臨如何行銷的難題,臺南民宿文化發展協會陳福星執行長指出,台南的地方特色相當多,其中也包括老屋翻修再生的民宿,無論是騎車或散步對旅客來說都是相當便利,但卻不知如何行銷國際,期望透過OTA線上訂房平台帶入更多國際旅客,也讓民宿業者提升服務品質、打造自身特色,提升市場競爭力。

Agoda」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OTA線上訂房平台之一,對Agoda而言,臺灣是著名的觀光勝地和旅遊客源市場,Agoda大中華地區總監Spencer Low表示,在這快速擴張的全球旅遊產業裡,線上平台為當地觀光產業打開邁向國際市場的通路,線上訂房平台居中扮演了媒合者的角色,既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也嘉惠旅宿業者,提供了遍佈全球的行銷管道,瞄準各地旅客出國的住宿選擇,目前Agoda線上訂房平台中,已經有多家的臺南合法民宿業者加入,期待有更多接待國際旅客的商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