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提醒你倒垃圾 嘉義市垃圾車開啟智慧新時代

2018/09/06 11:07

經過一整天的忙碌洗禮,晚上回到家總是精疲力盡,但是抬頭一看,僅剩20分鐘!只好勉強自己站起身,拎著手上大包小包衝出門,站在路口,邊打瞌睡邊等待垃圾車從遠方慢慢行駛而來,這,是不是你每天的生活寫照呢?

為了讓民眾不要早早出門等候,或臨時錯過垃圾車時間造成困擾,嘉義市環保局推出「嘉義市垃圾車APP」(嘉義市環保即時通),解決你「早出晚歸」的等候時間。進入APP頁面,點下「我的最愛」即可設定常用的倒垃圾地點,APP就會在垃圾車即將抵達前5分鐘開始播放「少女的祈禱」讓你在優美的古典音樂聲中從容出門,人性化的8秒鐘鬧鈴設定自動按停,能提醒時間又不干擾個人作息。

另外,如果時間真的來不及,「嘉義市垃圾車APP」也提供「清運查詢」,透過手機GPS定位找到現在離你最近的清運點,讓市民可以隨時掌握地方垃圾車的動向,清楚知道垃圾車抵達時間後再出門,不用再跑來跑去追垃圾車。六月更增加新功能,可以於地圖滑動任一處長按定位查詢,設定週邊100、200、300公尺,知道附近所有時段的清運點,讓你在不同地點時間都能安排自如。

「我住在某某地區某某街,那我要去哪倒垃圾啦?」嘉義市環保局清潔隊謝英鋒隊長說,以前執行垃圾清運任務時,常有市民這樣詢問他,但是嘉義市內清運點眾多,時段也各有不同,一時之間很難回答,也容易造成市民困擾及觀感不好,後來環保局推出「嘉義市垃圾車APP」後,這些問題都迎刃而解,不僅可以告知市民準確的地點時間,同時還可以瞭解各路線的狀況並相互協調,「這樣我們輕鬆很多啦!不會再雞同鴨講。」

(以上專輯由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