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外縣市民眾羨慕 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

2018/09/06 10:59

為徹底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嘉義市長涂醒哲將推動已久的「社區型」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在104年升級為「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

「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最大的好處在於環境較社區內搭建的場所舒適,且以往透過社區型篩檢只能利用假日,一年僅17天可接受篩檢,民眾不易參與;轉型為醫院型篩檢後,自4月中至10月中的周一至周六上午皆可檢篩,一年共150天可提供服務,便利度大為提升!且提供篩檢服務的醫院數今年更增為6家,民眾的便利性、可近性隨之提升。

偏遠獨居市民免擔心! 全市專車有接送!

雖然醫院型整篩提供更專業、舒適環境服務市民,但也遇上社區長者無法自行前往醫院,需要交通接送的問題。為了解決社區到醫院參加健康篩檢的交通問題,涂市長率領衛生局與醫院、里長經多次協調後,規劃出「里里到站整篩交通網」,6到8月每週三、六透過專車接送,深入全市84里150個點接送民眾;另針對長者及行動不便民眾也提供優先服務、4人專車到府接送等方案,藉此有效地提高民眾參與意願,也照顧到社區里民及弱勢族群。

醫院型整合性篩檢的受益民眾極多,一位從鬼門關前被整篩救回一命的郭丁福先生說:「健檢趕快到醫院,有病馬上就發現,及時的能夠治療,希望還沒出來參加健康篩檢的朋友,今年要趕緊到醫院來參加!」

(以上專輯由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