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住宅高齡上下樓問題 樓梯升降椅詢問度增加

2018/08/03 10:12

文/林恆興 圖/羅布森升降椅提供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的腳步加快,民眾開始意識到無障礙空間的重要性,尤其對於解決居家上下樓的問題,升降設備的規劃就很值得研究。

提升公共空間或是居家環境的生活品質,能讓每個人自在方便的移動行走,是一個社會進步的指標之一!因此先進國家,都積極投入建設無障礙的生活環境。

許多公共空間,例如餐廳、診所或是民宿業者,為了打造更友善的無障礙環境,會選擇加裝樓梯升降椅來提供給民眾使用,除了方便之外,也更安全的服務。

對於民眾來說,要怎麼選擇升降椅其實有客觀的標準來評估:首先建議民眾一定要實際試坐體驗,親自感受操作的方式以及穩定度;再來則是了解產品本身是否有通過CNS國家標準檢測;另外針對升降椅的安全設計與後續維護的服務,選擇值得信賴的品牌。

另外,也提醒大家選購之前也要先認識自己居住空間的樓梯樣式,可以先測量樓梯扶手與牆面之淨寬距離,使用者乘坐起來才不會造成樓梯空間過於侷促。

台灣製造的羅布森樓梯升降椅,除了符合CNS 15830-2國家標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連續多年「友善市售身心障礙與高齡輔具產品」評選優勝,也具有多項專利證書與獲得2017年台中市金手獎,同時也不斷提升設計美感與科技功能性。

有安全防夾、移動照明,與內建五種語言的語音提示功能等,更是有別於進口品牌更加人性化的設計,讓使用者可以操作輕鬆又安全,也提供產品保固的維護服務,對於長輩或是先天因素造成的行動不便,或是疾病意外無法行動自如的民眾,貼心打造居家無障礙的最佳選擇。

 

為了投入高齡照護及打造友善的居住空間,羅布森樓梯升降椅也特別推出租賃方案,讓民眾更容易入手,希望能協助提升大眾生活品質,讓每個人都能輕鬆自在的上下樓梯。

想了解更多關於羅布森樓梯升降椅的介紹與案例,可上網搜尋「羅布森」,或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331188

官網:http://www.lobsanglift.com/

facebook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bsanglift/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