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異軍突起 跨域整合壯大資源

2018/07/10 10:47

繼登榜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全球最佳年輕大學、亞太最佳大學後,南部首屈一指的義守大學,於《遠見雜誌》最新公布的「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上表現亮眼,躍升全國私校第14名,並榮獲「最佳進步獎」,連續贏得國內外教育認證的肯定!

義大陳振遠校長(中)與外籍生互動親切,校園氣氛活潑。(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創校28年,在國內大學中年紀尚輕,但自2016年起連續三年,入選《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世界最佳大學、亞洲最佳大學、新興經濟體最佳大學,以及2018年榮登RUR全球最佳大學,近期則再傳喜訊,進榜英國《泰晤士報》全球最佳年輕大學、再度入選亞太最佳大學;而國內評比高教表現具權威性的《遠見雜誌》,本周頒發義大「最佳進步獎」,肯定該校發展的明顯成長。

義大醫學院連結義大醫院資源,培育國內外優秀醫療人才。(義守大學提供)

多項國際教育認證 近50國學生就讀

陳振遠校長表示,義大吸引來自近50個國家與地區外籍生就讀,多元文化校園享譽國內外,口碑相傳;近年來取得多項國際教育認證,2014年即登榜美國發明人協會專利排名,列全球百大創新卓越大學;2016年,義大的管理、國際、觀餐三學院,同時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躋身全球前5%商管名校,更創下全球首例。

來自宏都拉斯的學生樂在義大學習。

鼓勵雙聯學位 厚植國際移動力

義大在全球教育認證的保證下,學生手持一張學歷即能遊走全球,陳振遠校長將義大定位為「知識創新的Hub-center」,積極連結全球500多所姐妹校,成立跨國教育聯盟,義大生畢業除能取得雙聯學位,同時無縫接軌攻讀國外碩士學位;而為強化學生國際移動力,義大除率先開辦全英教學的「國際學院」,新學年再成立跨領域「智慧化自動控制」、「傳播產製」英語學士學位學程,深耕未來人才。

義大醫學院協助邦交國培育全球醫療人才,明年也將招收首屆國內公費生。(義守大學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