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升糖 高口感 得意的一天x阿基師包粽小撇步

2018/06/14 10:44

每到端午節,大家總會敞開肚皮吃各種粽子,而營養師總會提醒民眾要節制,以免影響健康。得意的一天特地舉辦包粽教學活動,邀請阿基師分享多年料理經驗,開發出低升糖、高口感的創意粽,讓大家吃得應景又健康!

得意的一天邀請阿基師教民眾如何做健康創意粽。

阿基師指出,根據衛生署發布的「國人常見食物升糖指數 (Glycemic index, GI) 對照表」中,糯米飯的升糖指數高居第一,而糯米又是端午包粽的主要材料,很容易造成身體負擔。但其實只要適當搭配不同的食材,就可以降低升糖指數,又能保有好口感。

阿基師用得意的一天五珍寶油和桂格免浸泡五穀飯製作出美味又健康的粽子。

阿基師的小撇步:好油 好米 低升糖又好消化

阿基師新開發兩款創意五穀粽,其中「五穀百合干貝粽」選用新鮮百合果和梅干菜,而米飯部分則以長、圓糯米與桂格免浸泡五穀飯混合。阿基師表示,一般包粽,長糯米黏性弱、吸水力強,圓糯米黏性強、吸水力弱,兩者互補可以讓粽子米飯更Q彈,但升糖指數還是偏高,再加上家裡有老有小,糯米吃多容易消化不良。阿基師建議可以搭配使用免浸泡五穀飯,一方面可降低升糖指數,五穀飯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又可促進腸道蠕動,增進新陳代謝。要有好口感,除了需要真材實料,還要用好油炒。阿基師選用鮮味高的百合干貝替代常見的花生、鹹蛋黃,再用得意的一天五珍寶油來料理,創造出日式料理的精緻口感。
甜粽「龍眼白蓮蜜豆粽」則選用龍眼乾肉、松子、白蓮蓉豆沙、蜜花豆、桂花醬,配出甘甜層次,阿基師特別提醒,米飯部分混用五穀飯的多榖特性,一口咬下,可以吃出多穀帶出的多層次甘甜,口感豐富,又不會發膩。

阿基師用得意的一天五珍寶油和桂格免浸泡五穀飯製作出美味又健康的粽子。

遵守包粽三秘訣 粽子好看、好吃又健康

阿基師也向民眾傳授三個包粽子的小秘訣。第一、包粽時兩片葉子要「尖對尖、圓對圓」來擺,包起來才會好看。第二、包好的粽子要回鍋蒸45分鐘,經過高溫殺菌,才能放入冰箱冷凍保存,美味之餘,衛生與食安也非常重要。第三、料理內餡,選脂肪酸適合多種料理的調合油,更方便、安心,現場特地使用得意的一天五珍寶,有國家健康認證,又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讓吃粽子更無負擔!

得意的一天五珍寶調和油有國家健康認證,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錯過阿基師現場示範的朋友,得意的一天公開食譜:得意的一天x阿基師-健康五穀粽(https://www.facebook.com/583299518348177/posts/1944611322216983/)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