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FinTech大數據 瑞銀翻轉傳統財富管理

2018/06/13 08:24

FinTech已成為金融業最熱門的議題,然而對客戶而言,科技將如何顛覆現有的理財服務模式?身處瞬息萬變的金融環境,瑞銀領先同業大膽採取行動突圍。在瑞士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的努力下,台灣成為瑞銀繼總行所在國瑞士之後,全球第一個推出「智慧財富管理服務」的市場。

突破理財框架 讓客戶賺回主導權

 「科技與流程的改變讓客戶可以突破理財框架,享受更完整的投資服務。」瑞銀在2016年推出「智慧財富管理服務」,鎖定可投資資產在二十五至二百萬美金的富裕人士,首創單一固定收費,為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自推出迄今,由於客戶對市場訊息充分掌握,且多數願意接受瑞銀建議進行調整,平均年化報酬率約10%*,達到多數客戶預期。 

客製化投資建議 資訊透明

瑞銀結合科技所推出的這匹創新黑馬,背後所憑靠的,就是瑞銀龐大的頂尖分析師團隊優勢,並結合大數據演算法與科技平台,由專門團隊轉譯後直接透過平台傳遞給客戶,依每個人的資產配置狀況與風險承受能力提供個別的調整建議,轉向真正嶄新的「理財顧問服務」模式。同時,客戶仍享有專人的投資顧問諮詢,完全掌握最新資訊做最終的投資決定。杜絕理專因個人的利益考量或人為因素,而造成的服務品質、資訊傳遞落差。  

零交易手續費 投資金額越高越省

 「透過科技,我們找到一個可以讓客戶、銀行互利共生的全新商業模式,我們和客戶的利益是一致的。」瑞士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表示,當銀行和理專的收入來源來自手續費,便很難完全客觀地為客戶進行最有利的投資建議,而「智慧財富管理服務」則建立在全新的商業模式之上,藉著瑞銀本身的規模優勢,以來自基金公司的分潤作為主要收入來源,專注於幫客戶投資、規劃,也許少了理專的定期噓寒問暖與拜會,但客戶卻能享受到高科技的專業理財服務。

*報酬率計算方式:(1)所有有效客戶排除 1.帳戶總值低於7萬美元 或 2.投資期間短於90天之客戶;(2)所有有效客戶的平均投資時間為298天,年化報酬率計算公式為(平均報酬率/298*365);(3)平均報酬率為以客戶投資天數為權重所計算的加權平均;因為時間越長受到瑞銀建議的影響越大,時間加權較能忠實呈現瑞銀對客戶績效的貢獻度。提醒:因客戶投資策略與進場時點的不同,個別帳戶投資報酬率可能高於或低於整體平均,且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資料日期:2018年5月7日)

立即預約專人諮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