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常人想像的青年廚藝感恩餐會

2018/06/08 18:07

臺中市青年高中自106學年度起招收餐飲科階梯式建教班新生,為落實學生未來的職涯發展,積極的為學生建立產學合作管道、降低學用落差及務實致用的技職教育環境,規劃學生在校第1年基礎廚藝學習及第2年具備製作業界套餐的能力,第3年至業界作專業實習及業界技術加深學習。校方期許參加產學建教班的學生們在專業技能與實務應用的能力可以維持好、很好、非常好的進步原則,為自己開創良好的職涯發展。

青年高中餐飲科建教班廚藝組展現第一年的學習成果,展現專業的西餐廚藝能力。

青年高中餐飲科建教班王品廚藝組學生展現第一年的廚藝學習成果,以鼓勵輔導學生進入技職教育學習的國中師長為主角,用感恩的心辦理「未來廚王 & 品評選才!」青年廚藝感恩餐會。在王品牛排主廚指導下,製作特色套餐宴請學生的畢業國中校長、主任蒞校給予鼓勵。增進國中師長對於現行技職教育發展之掌握,促進未來學生選擇技職教育之意願。

王品牛排主廚指導下,每位高一同學均能在這次的青年廚藝感恩餐會中,實際體驗職場上的廚房工作狀態。

賴建成校長表示,這次餐飲科建教班的成果發表會,就是階梯式產學合作的展現,每一位參與餐宴過程的同學,不管是廚房裡面的小小廚師或是外場工作的專業服務,都是高一的同學們透過建教班的學習,所展現出來的成果。

王品集團西餐部的范國華主廚也說,藉由這次青年高中建教班的平台,對於餐飲業有興趣的同學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能在高一就接觸到實際業界廚房工作流程與環境,對於未來進入職場更能無縫接軌,更具有實務性與競爭力。

王品牛排主廚指導下,每位高一同學均能在這次的青年廚藝感恩餐會中,實際體驗職場上的廚房工作狀態。

青年高中餐飲科建教班除了透過階梯式的系統化教學,也與業界知名企業集團合作,像是王品集團、赤鬼、妖怪村等等,希望透過業界的實務指導與經驗傳承、分享,讓同學們在校學習也能掌握業界脈動,更能提升專業技能已達到學以致用的教育理念。

在面對少子化的環境,青年高中的辦學精神仍受到學生及家長的肯定,青年高中以「為學生建立未來夢想舞臺」為教育推動的目標。除了產業就業班隊的成立外,籃球專長體育班、原住民學生實驗班、藝術類科以及長期耕耘有成的電影電視科,在一科一特色的方針下,建立學生實踐夢想的良好教育環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