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場日巡賽 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 期為台巡帶來正向改變

2018/05/16 11:01

一手牽線促成「2018富邦仰德長春日巡公開賽」的台灣長春職業高協理事長盧建順表示,這場大賽結合了「富邦長春公開賽」及「仰德台日友好盃」兩場具有長久傳統的賽事,並正式列入長春日巡賽的一站;三個重要元素結合除了延續原有賽事特色,還可望帶來包括提升選手水準、賽事品質與品牌價值等正向質變。

盧建順理事長期許台巡賽能更上層樓提供新秀更好環境。

也因為如此,近年來台日兩邊征戰的盧老師,視這場大賽為台灣長春賽事的新革命與新里程碑。去年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得主呂文德則表示,日巡賽獎金較高、比賽氣氛也明顯不同,台灣選手能在自家感受到國際大賽的濃厚競爭性,確實是件好事。謝錦昇則認為這是日巡首度來台灣的登陸賽,具有劃時代意義。

由於這場比賽屬於長春日巡賽的一站,奪冠的台灣選手也可一舉取得日巡賽的參賽資格卡,許多台灣長春高球好手都積極備戰。事實上,近兩年在長春日巡活躍的台灣選手,除了盧建順與呂文德,還有汪德昌、陳志忠與徐國雄,其中汪德昌與盧建順去年都在日巡拿過單場冠軍,而今年呂文德、汪德昌與盧建順也都各有一場比賽打進前十。

業餘小將一同向台日賢拜取經。

征戰海外巡迴賽經驗最豐富的盧建順透露,保持職業選手該有的體格、體態、進而強化心理素質,對於有心進軍日巡、乃至於美巡、歐巡的選手,是最重要的事。他強調:「職業選手不能畏懼時差或旅途帶來的生理疲憊,更不能因狀況低潮而陷入心理層面的自我懷疑。」

呂文德則認為有意挑戰日巡或歐美巡的台灣選手,球技實力應該都已經到達相當之水準,因此最重要的是體能,「因為大家年紀都已經過了五十,體能方面的要求與付出,我認為會大於球技。」

這場台灣長春高壇年度重頭戲在升級為日巡賽後,球迷也可親炙日巡賽與台巡賽不同的文化與精神。盧建順指出日巡賽完善的賽事體制及敬業精神,最值得推崇,且明確的賽事分級制度可以讓比賽更為流暢,同時凸顯廣告與品牌價值。「長春協會不單僅是社團組織,更是一個品牌,無論在賽務人才、選手陣容或比賽品質,都需要經營與栽培。」

君子競爭是高球運動精神最佳體現。

呂文德則表示日巡除了比賽氣氛與氛圍都非常好之外,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即便是六十幾歲的老將,打完18洞後跟年輕選手一樣繼續練球,完全不會鬆懈,很值得我們學習。」謝錦昇則表示:「長春日巡賽賽事完整、這幾年增加了不少的場次,獎金也有所提升,讓不管是日本本國選手或外籍選手,都願意全力付出打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