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應邀出席微軟「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

2018/05/09 14:37

展現物聯網與AI發展領航力 成為台灣唯一受邀「創新匯」成員
積極布局AI應用市場 運用創新技術接軌國際 實現共贏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今日(5/8)應邀出席微軟在北京舉行的「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成為台灣唯一受邀的「創新匯」成員。近年來,遠傳持續帶動台灣產業在物聯網時代的轉型與創新,並於AI人才培育上不遺餘力,微軟看重遠傳在國內外物聯網與AI產業發展上的領航實力,除微軟在今(2018)年台投資設立「微軟AI研發中心」時,特別選定遠傳為電信產業首位夥伴外,此次遠傳也獲選成為台灣唯一參與微軟「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的「創新匯」成員。

創新論壇是微軟亞洲研究院為「創新匯」成員所量身打造的年度技術盛會,邀請來自成員企業的商業領袖和行業專家與微軟亞洲研究院的資深技術專家共聚一堂,一同探討如何將先進技術、創新思維、多方資源與企業的現實需求相互融合,讓科技與商業相互促進、相互啟發,也研商如何讓AI技術落地,協助推動企業業務數位化轉型等業內關心的議題。更期待透過論壇交流分享最前沿的技術及各行各業發展的新挑戰,共同探索在數位化轉型的浪潮中,如何以技術創新實現共贏,攜手為台灣注入強大的AI能量,打造台灣立足全球AI版圖的關鍵地位。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 :「雲端運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是物聯網及工業4.0發展的核心,也是遠傳近年來致力經營與發展的領域。遠傳在物聯網與智慧城市領域也深耕多年,無論是創新應用、新技術研發與AI人才培育上亦投注許多資源,遠傳非常榮幸參加微軟『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進行技術交流,希望能以微軟在AI領域的技術和突破性的科研成果,銜接遠傳長期投入的物聯網產業應用、大數據平台的建置以及專業的ICT整合能力,打造出更符合各產業真實情境的AI創新應用與解決方案。也透過雙方在創新研發能力與產業經驗上的加乘效果,精準掌握各產業特性與客戶需求,讓AI技術從軟體應用領域,延伸到更多企業實際應用場域與全球接軌,將更多台灣經驗輸出國際。」

遠傳不僅持續領航國內物聯網生態圈及產業發展,更具備協助國內業者行銷全球的能力。今年遠傳與微軟在2018智慧城市展中合作展出架構於Azure雲端平台上的兩項AI雲應用:「AI幸福指數」透過AI人臉辨識技術即時偵測年齡、性別與情緒等特徵,結合大數據分析,可應用於企業與公部門進行人流判斷、精準行銷、差異化服務(如VIP迎賓) 與政令宣導等;而「AI智能工安」則可運用於監控危險場域避免工安意外,例如危險物料儲放區,當人員進入或危險物料傾倒即發出告警。未來遠傳也將整合集團資源持續發展AI於不同產業如製造、醫療、零售及智慧城市等領域實際應用,充分展現台灣資通訊科技實力,帶領國內產業接軌國際、開拓商機藍海!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