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動力下降 「可變」自我診斷

2018/04/10 17:27

對男人而言,汽車有如生命中的小老婆!但車跟人一樣,時間久了,難免老舊退化,許多民眾都有明明油門催下去,但馬力始終不足,這堆這樣的問題,汽車動力專家「振怋企業」表示,當愛車已達”熟齡”之際,力不從心,氣喘吁吁時,一定要好好診斷,尋找讓車子動力提升加速迅捷方法,如此才能在面對突發狀況時能自信地操控,提升安全性,因此提出兩個最簡易的診斷方法!

您的愛車有下列症狀嗎?

症狀一:感覺油門加速反應感覺有點拖,油門踩深還不會自動換檔?
症狀二:引擎怠速不穩或失速?
若有以上狀況,往往是車子的可變正時氣門OCV出了問題,或是油封滲油、油道淤塞造成構件作動受阻,對此振怋企業也提出了完善的解決方案。

兼顧愛車動力與節能 小零件大升級

振怋企業推出的可變正時氣門油壓控制閥(Oil Control Valve),乃將原廠內建設計不足與成本考量下用料受限的零組件,以更好的材料與部件設計,完美取代原廠零件,使引擎發揮更好的表現,提升動力的同時節省油耗,更重要的是其破表的CP值!振怋企業以更好的『材質與設計』,彌補了原廠的不足,以「鍛造鋁材」加上「專利滾珠」,搭配高耐熱油封及提升線圈推力,使其達到原廠兩倍的表現值,讓OCV作動更迅捷,機油流動快速,不易阻塞油道、不堆油泥。強化OCV功能,直接反應在引擎的動力提升上,無需重踩油門,滑行距離變長,油耗自然降低,動力與節能兼顧,達到「相容原廠,更勝原廠」的目標。

解析可變正時氣門(VVTI)技術及油壓控制閥(OCV)的關鍵性

VVTI系統主要由cam phaser(相位器)和oil control valve(油壓控制閥,簡稱OCV)組成,可即時調整氣門重疊時間,讓引擎在各轉速域達到最佳扭力輸出,兼顧引擎輸出效率與油耗表現,因此OCV雖是不起眼的小組件卻有著重大的影響;能讓VVTi系統更強化,更迅速的OCV作動乃是關鍵!

振怋OCV的優勢及更換時機:
(一)車子效能降低或OCV漏油、油泥堆積
(二)提升動力:振怋OCV能輕鬆提升馬力5 -13.7hp/扭力0.4 -1.59kgm。
(三)節省油耗:振怋OCV能讓每一滴油發揮最大功率。

Altis 1.8更換振怋OCV前後馬力測試圖。

日產370Z更換振怋OCV前後馬力測試圖。

●豐田/本田/三菱/現代/福特/馬自達/日產 全車系各款皆有與原廠料號相同的強化商品。
●振怋企業投保2千萬產品責任險。
●2018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覽會B0825展出。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