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講堂開幕 首場邀請主播沈春華開講

2018/04/10 12:05

文/林恆興 圖/大葉大學提供

站上舞台說出你的想法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打造大葉講堂  首場邀請主播沈春華開講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斥資兩百多萬,重金打造大葉講堂,讓學生能以TED型態站上舞台,說出對世界的看法。於4月10日下午大葉講堂開幕,特別邀請知名主播沈春華開講,為學生示範如何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主播沈春華等人共同為大葉講堂開幕。

沈春華以「做夢之前,先做自己」為題,鼓勵學生們保持正向態度,不要害怕,其實每個人都比自己想像中更厲害!要有勇氣為人生做選擇,更要懂得經營自己,透過學習將恐懼化為前進的力量。沈春華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但很多人都失去做夢的動力,不妨先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擁有什麼優勢」,獨立思考後主動出擊,為自己的人生掌舵。她同時提醒同學們,做自己不是只關心自己,也要懂得關懷別人。

主播沈春華到大葉大學演講。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TED是跨領域的智庫,T、E、D分別代表科技(Technology)、娛樂(Entertainment)、設計(Design),每年邀請不同領域的卓越人才進行18分鐘演說,已成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論壇。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邏輯思辯及表達溝通能力是職場獲勝關鍵,因此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特別打造大葉講堂,以師徒制精神帶著學生逐夢踏實、建立自信。「大葉講堂」提供學生一個說出想法、秀出自己的舞台,同時透過新媒體的直播串流,讓學生們被外界看見,也讓社會大眾可以利用網路,共享學習資源。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右)與主播沈春華(左)合影。

管理學院院長陳玉芬指出,大葉講堂一方面訓練學生邏輯思辨、表達應變、新媒體溝通技巧等能力,另一方面,邀請各界傑出人士分享成功經驗,協助學生開拓視野,提升就業競爭力。大葉講堂特別邀請囊括13座金鐘獎的知名主播沈春華擔任開幕嘉賓,相信藉由沈主播豐富的口語傳播經驗,學生不只是能觀摩名人演說技巧,也能學習到專業的台風。未來「大葉講堂」也將廣發英雄帖,邀請各界傑出人士分享智慧與經驗。

主持大葉講堂的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副教授王正慧說,大葉講堂的器材不輸專業舞台,學生除了能在這裡學習拍攝、剪接、導播等技巧,透過導播機、剪接機還可以將錄製內容即時上傳到YOUTUBE,期待學生從大葉講堂變身網紅明星。

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生蕭聿欣送上花束與卡片給沈主播,她表示,全家人在餐桌上收看沈主播的新聞,是她與天上的父親從小到大的美好記憶,真摯的情意讓沈春華也忍不住落淚。

大葉大學人資系大四生蕭聿欣(右)送上卡片給沈春華(左)。

(專輯)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斥資兩百多萬,重金打造大葉講堂,讓學生能以TED型態站上舞台,說出對世界的看法。10日下午大葉講堂開幕,特別邀請知名主播沈春華開講,為學生示範如何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