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RM 11-03McLaren 驚豔錶迷
RICHARD MILLE攜手McLaren研發設計

2018/04/09 11:52

圖/RICHARD MILLE

高級腕錶品牌RICHARD MILLE馳騰國際腕錶界已十餘年,被視為影響錶界最深遠的品牌之一,去年四月甫進台灣,至今屆滿一年,不僅滿足台灣錶迷翹首引領的期盼,更成為錶迷近一年必朝聖的腕錶殿堂。

相較於其它頂級鐘錶品牌,RICHARD MILLE相對年輕,但「錶」現可從沒讓錶迷失望。今年3月,首席執行長Richard Mille出席日內瓦車展,攜手頂級超跑品牌McLaren汽車發表共同設計的限量錶款RM 11-03McLaren自動飛返計時碼錶,全球限量僅500枚,優先開放McLaren Ultimate系列客戶。對向來少量產製的RICHARD MILLE來說,難得會搭配車款多量產製的合作案,消息一出自然引起討論。

RICHARD MILLE首席執行長Richard Mille先生(左)與McLaren汽車首席執行長Mike Flewitt(右)今年於日內瓦車展共同舉辦招待會。

RM 11-03 McLaren自動飛返計時碼錶,全球限量僅500枚,售價18萬瑞郎(約新台幣550萬元)。

獨特細節 借鑒超跑設計元素

RM 11-03 McLaren自動飛返計時碼錶是RICHARD MILLE與McLaren汽車自去年發布合作後推出的第一枚錶款,從錶款的材質及細節設計上就可觀察到McLaren跑車外觀與內飾上的獨特細節。錶殼上採用TPT®碳纖維和橙色TPT®石英纖維打造,材質輕盈且耐用,橙灰交織的大膽色調看得出是致敬McLaren的標誌配色,此外,TPT®碳纖維也同時增強RM 11-03 McLaren的機械性能,即便遇見在惡劣環境依然可維持效能。

將RM 11-03 McLaren轉至側面錶冠處,可看出設計取鏡自McLaren 720S超跑,中間5級鈦合金錶冠猶如超跑輕量型輪胎,左右各內嵌鈦合金按鈕,打造猶如超跑車頭燈的設計,獨特細節都再再讓人感受到設計者的十足誠意。錶圈上鈦合金的嵌體搭配橡膠錶帶,處處可見McLaren的標誌藏在其中,尤其是錶圈的設計猶如McLaren F1跑車的進氣管,這對F1車迷來說,肯定驚豔連連。

RM 11-03 McLaren轉至側面,中間5級鈦合金錶冠猶如超跑輕量型輪胎,左右各內嵌鈦合金按鈕,打造猶如超跑車頭燈的設計。

RMAC3機芯 充份發揮飛返計時

歸功於2016年首次問市的RMAC3自動上鍊機芯,RM 11-03 McLaren飛返計時碼表的完美性能得以充分發揮。佩戴者可借助飛返功能即時歸零、立即重啟計時,而並排的雙發條和可變慣性擺輪驅動,也提供長達55小時超長動力儲備;再加上4 Hz的可變慣性擺輪具有更好的抗震性能,比傳統平衡擺輪更為精確。 此外,發條上鍊因應幾何結構自動盤,根據佩戴者的活動狀況調整腕錶的上鍊速度,進行有效調節,整體就像是為馳騁賽道的賽車手量身打造,充分彰顯RICHARD MILLE的匠心獨具。而經PVD塗層處理的5級鈦合金機芯底板和橋板也確保齒輪傳動裝置的強度與高性能運作,緞面潤飾的5級鈦合金橋板更突顯機芯的深度、圍繞年曆、超大日曆、12小時累積計時和倒數計時顯示,營造出一圈鮮明的視覺軌跡。

搭載RMAC3自動上鍊機芯,讓RM 11-03 McLaren飛返計時碼表的完美性能充分發揮。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