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搭配新興債,今年抗震收益新組合

2018/03/31 10:52

隨著新興市場經濟擺脫衰退陰霾,新興債仍是各基金公司今年普遍看好的收息資產,尤其具利差優勢的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更具吸引力。唯今年許多新興市場國家將進行重要選舉,將增加市場波動度,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以配息收入為主的投資人,資產配置不妨同時納入「特別股」和「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可有效提升投資收益並降低整體波動風險。

根據統計,採取新興當地貨幣債與特別股各半的配置,過去3年平均年化報酬率為6.98%,明顯較只配置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的4.21%增加許多;在波動風險部分,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與特別股各半的配置平均4.95%的年化波動度亦較純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的8.02%,明顯下降許多,顯示兩者搭配可以產生增進投資收益與降低波動風險的效果(參見下圖)。

在川普宣佈對中國進行貿易制裁後,S&P500指數22日下跌2.52%,創近六周單日最大跌幅,反觀S&P500特別股指數單日僅小跌0.21%,再次突顯其耐震特性,目前全球特別股ETF規模已創新高水準,美國特別股基金更連續三年淨流入,預期今年將持續吸金。

看準此一進場良機,富蘭克林華美特別於此時推出特別股基金,並以佈局非週期性產業、重視稅後收益、主動降低波動度及區分攻守型特別股等四大策略,打造收息商品新選擇。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收益基金除提供累積型與配息型的彈性選擇外,考量部分投資特別股基金的投資人是以領取配息為目的,預計長期持有3年以上,特別新增後收NB級別,提供長期投資人不同的手續費支付選擇。

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收益基金擬任經理人余冠廷表示,儘管主要央行已開始貨幣政策正常化,然金融市場表現活絡,投資人對收益型產品需求不減,特別股與新興市場債因具備高殖利率,有助抵禦升息帶來的利率風險,尤其特別股發行市場主要以成熟國家為主,不僅可視為美國高收益債之外的高息商品選擇,更可與新興市場債產生區域分散與資產配置的效果,堪稱今年抗震收益新組合。

表:特別股搭配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表現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彭博巴克萊新興市場當地債券指數、標普美國特別股指數,2012/11~2017/11,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整理。<以上指數試算結果並非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基金不同於指數,基金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此外,投資各類型NB分配型受益權單位者,其手續費之收取將於買回時支付,且該費用將依持有期間而有所不同,其餘費用之計收與前收手續費類型完全相同,亦不加計分銷費用。

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www.FTFT.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3年金管投信新字第011號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87號12樓  電話: (02)2781-9599 傳真: (02)2781-8299
(本文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索取資料與諮詢專線︰0800-088-899,網址 www.FTFT.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