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青創基地特展 科技融藝:當藝術與VR/MR相遇

2018/03/30 10:52

文/黃偉軒

桃園安東青創基地為台灣首座協助青年發展VR/AR/MR技術為應用之青創基地,為激發新創團隊創業能量,日(27)前舉辦「創新交流聚會」,邀請台灣青年創業家「Music Everywhere」共同創辦人蕭富彥分享在美創業故事及AR產品開發過程等內容,以及「Lyra VR」共同創辦人何迪倫分享開發音樂創作虛擬實境工具過程及創業故事,當天演講座無虛席,除新創團隊,許多桃園在地的大學生慕名而來,更有不少業界的同好前輩一齊參與交流,藉由成功創業者的分享,讓課程參與者能汲取新知、激勵創業正能量。

蕭富彥位於美東以視訊方式進行短講,無私分享自身歷程及珍貴經驗。

來自台灣的蕭富彥擁有卡內基梅隆大學的娛樂科技碩士學位,就學期間與美籍賽斯‧葛利克曼(Seth Glickman)、韓籍李秉桓(Byunghwan Lee)一同開發AR鋼琴教學APP,共同創辦「Music Everywhere」。團隊參加微軟HoloLens開發者大賽,作品以獨特介面與互動體驗幫助使用者融入音樂,創造一個有趣的鋼琴學習平台,最終榮獲全球第一名殊榮,其中過程相當艱辛與付出不可計量的努力,蕭富彥指出,目前AR市場還處於「嬰兒時期」,但不可否認未來相當具有潛力及前瞻性,在此呼籲青年多利用現有政府資源充實自身能力,也希望業界能夠提供更多幫助,讓台灣市場前進世界更進一步。

使用者戴上HoloLens實境頭盔,進入AR實境親身體驗鋼琴互動教學。(圖為Music Everywhere展示)

何迪倫原為全端網頁工程師,自接觸VR技術後對其產業非常感興趣,經過學習後參與相關比賽獲得不斐的成績,也因此認識現在的團隊成員,共同打造出一款世界上幾乎未見的音樂創作虛擬實境工具「Lyra VR」,何迪倫表示,虛擬實境技術是未來趨勢,這片市場相當廣大,能夠應用的產業類型多樣,建議有興趣踏入VR產業創業之青年,可多尋找相關資訊,從中學習並慢慢累積對VR技術的敏銳度,可透過青創基地資源協助,參與各相關比賽,相對較容易找到有共同理念的創業同夥。

何迪倫與團隊共同打造出一款結合VR科技的音樂創作工具,並於現場實際操作展示。(圖為Lyra VR展示)

安東青創基地於去(106)年底成立,為北桃園第一也是唯一發展VR/AR/MR為主軸的青創基地,為打造VR/AR/MR新創生態圈及吸引更多新創團隊進駐,特於安東青創基地1樓舉辦「科技融藝特展」,提供專業設備讓體驗者實際操作,展期即日起至5月底,歡迎新創團隊及有興趣民眾一起前來體驗。

創新交流聚會活動座無虛席,參與者收穫滿載而歸。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