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A安全科技再提升 搭載盲區偵測系統

2018/04/09 14:00

近年來,受到網路資訊日漸發達的影響,消費者對於選購車輛時的安全性要求也日益提升,各家車廠在原本車款的基礎上,新增多樣的安全配備,來滿足購車者的需求,而NISSAN針對本次LIVINA的配備更動,則建構在「預防」的層面上。

LIVINA自問世以來,主打省油大空間,成為NISSAN在台灣車市的主力之一。

先談談LIVINA這部車,自這部車2008年導入台灣以來,主打的一向都是「省油大空間」;在2014年由裕隆日產發表改款的LIVINA,換上了1.6升引擎以及CVT變速箱後,更是以節能經濟的油耗外加更為優勢的空間表現,成為台灣汽車市場的長青樹,月銷量相當穩定,顯現出消費者對於LIVINA的肯定。

身為品牌的長青樹,搭載1.6升引擎還有CVT變速箱,在油耗數據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而本次裕日車針對LIVINA的更動,最主要的就是新增了「盲區偵測系統」,以一般開車的狀況來說,上至數千萬的超跑,下到數十萬的國產車,對於任何駕駛者而言,一定有所謂視線死角的「視線盲區」,這也是只要稍微一不注意,就容易發生碰撞意外的原因,也正是因為這樣,所以不少馬路三寶在發生意外時,最常說的一句就是「我沒看到啊」,這時就顯現出這套系統的重要性。

「BSW盲點警示系統」利用電波偵測原理探測車側及後方的盲區。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主要是利用電波偵測原理探測車側及後方的盲區,其中「BSW盲點警示系統」只要車速超過時速10公里,駕駛在變換車道時,車後車輛過於靠近,就會在兩側A柱上的警示燈就會亮起,同時系統也會發出警告音來提醒駕駛者,防範意外的發生。

LIVINA位於兩側A柱上的警示燈,在車速超過時速10公里,駕駛在變換車道時,車後車輛過於靠近,就會亮起。

而「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則是駕駛在倒車時,將檔位排入倒車檔之後,就會透過2具盲區雷達,偵測車尾左右來車,有效降低倒車時因視線死角而導致的交通事故,減少不必要的意外。

「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則是駕駛在倒車時,將檔位排入倒車檔之後,就會透過2具盲區雷達,偵測車尾左右來車。

NISSAN重視車主行車安全,推出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概念,致力於研發「零排放、零碰撞」智行科技,包含三大核心「智能駕馭Intelligent Driving」、「智能能源Intelligent Power」、「智能整合Intelligent Integration」,使駕駛、交通工具與生活環境三者完美結合、達成和諧共生,讓世界變得更加智慧。這次的LIVINA,除了新增的後方盲區偵測系統之外,高強度的車體結構以及超高強度的鋼材,讓這輛節能RV小玩咖,除了過去寬敞靈活的車室、優異的油耗表現之外,連安全都大幅度的升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