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管法規 歐洲學子:很嚴格

2018/03/08 10:54

對於會場中來自台大國發所交換學生─Rolf Granholm及Petja Kanppinen的提問更是有問必答。(黃柏榮攝)

〔文/李惠芬〕來自台大國發所交換學生─Rolf Granholm及Petja Kanppinen皆來自歐洲,兩人昨天在「金融創新與產業聚落論壇」上,全程掛著同步口譯機,仔細聆聽台灣金融界大老談金融創新。

Rolf Granholm表示,手機電子商務在歐洲普遍被利用,他覺得這場論壇能讓他快速了解台灣金融市場,「很有趣!」不過,他認為,普遍性聽起來,台灣過於保守、嚴謹。未來二、三十年金融科技應該已經是主流。

兩人掛著同步口譯耳機,很專注聽論壇。

Petja Kanppinen直言,台灣金管會很嚴格,他仔細聽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談監理態度,刺激他有另一個層面深入思考,「我很想看看台灣的法規,才能更了解這裡監理機關把關的情形」。
不過,Petja Kanppinen說,金融科技在歐洲已有十年光景,他個人在瑞士早有個人網路銀行,常在手機上匯款給朋友,非常便利。

會中及會後,Rolf Granholm與Petja Kanppinen特別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再三請益,看得出來他們對台灣金融界極為感興趣。甚至還有業界大老級人物也加入會談,氣氛好不熱鬧。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