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大戲《見城》升級版 隆重再獻!

2018/02/22 10:47

從見城大戲到建城大夢

2018年高雄春天藝術節將在3月3日、4日晚上七點再次獻上《見城》升級版,除了全國頂尖製作團隊全數到位,六大台灣傳統戲曲名角唐美雲、許秀年、小咪、陳昭香、郭春美、王海玲全數回歸,全新的升級版投影、舞台,更加龐大的演出陣容,從見城大戲到建城大夢,高雄市政府再次向市民及國人報告「見城計畫」的新進度及願景。

全新推出《見城》三大主角紀念版商品-小戲衣(即酒瓶衣)同步於愛PASS開始接受預購。

夢幻製作及演出團隊 傳統戲劇大整合

《見城》大戲仍由國家文藝獎得主李小平導演領軍,集結台灣一流專業劇場團隊,副導演殷青群、編劇兼副導劉建幗,舞台設計曾蘇銘、燈光設計車克謙、影像設計徐逸君及陳瓊珠、服裝設計邱聖峰、音樂製作群周以謙、郭珍妤、陳歆翰等,可以說是空前的台灣傳統環境劇場超級製作。

台灣第一石城風華再現,見城計畫逐步開花結果,首先登場的是3/3-4《見城》升級版演出。

文史教育穿越兩百年滄海桑田 族群融合

從諮詢專業歷史學者吳密察教授與民俗專家林茂賢副教授開始,對於過去時空進行探詢。《見城》全劇透過「築城、攻城、拆城、住城」四個段落,講述左營石城歷經明鄭、清領、日治、民國的歷史擅變與輪轉,用魔幻寫實的超現實劇場手法,由唐美雲飾演失憶主角的「石城君」貫穿全劇,找巡失落記憶,從明朝海盜林道乾、抗清朱一貴、日本軍官風一郎、到民國純樸虔誠的眷村大姊,透過各段主角的一一登台,刻劃出一齣貫穿台灣古今的畫時空大戲,這座頹圮安靜的石牆,實則見證著這座城市不停轉動,文化元素多重的揉合。

台灣傳統戲曲名角郭春美(左二)、陳昭香(右二),與新一代演員孫凱琳(左一)、吳奕萱(右一)挑樑演出。

歷史資產結合表演藝術 新血演員世代傳承展新意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2018環境劇《見城》升級演出,除了為回應當年(2016年閉幕大戲)因颱風延演眾多不及觀賞觀眾的重演呼聲,更是高雄市政府對於「見城計畫」這個國家重大文化資產修復計畫開始階段性推展的整理與回應,劇本上擴大歷史縱深的探詢,加入林爽文、莊大田兩位對高雄本身意義更重要的抗清人物,由高雄春天藝術節「少年歌子培訓計畫」中的新一代演員孫凱琳、吳奕萱挑樑演出,展現了傳統戲曲的世代傳承,並撰寫全新結局,展現「見城計畫」對高雄城市未來發展的展望與願景,以迎接2024年冉冉矗立的宏偉「見城」恢復台灣第一石城的風華,讓歷史的脈絡透過空間的重建,創造美好的未來,3月3、4日(六、日)晚上七點邀您一同到左營舊城東門《見城》。

由左至右分別為小咪飾演貫穿全劇的「水靈」、唐美雲飾演主角「石城君」、許秀年飾演「山女」。

《見城》小戲衣 典藏見城歷史風華 愛PASS預購

為了紀念環境劇場《見城》再次難得的演出,特別推出等比例設計,純手工細心縫製,全配件齊全的三主角紀念版小戲衣。讓喜愛見城或傳統戲曲的觀眾朋友們,能以最貼近的距離,典藏見城的美麗風華。《見城》首波節目與三大主角紀念版小戲衣已於1月19日在愛PASS雲端服務平台開放預購,並於演出兩天現場領取,數量有限售完為止。【特別獻禮】不限款式,一次購買超過三組(含)以上,現場兌換時加贈2016《見城》首演版典藏DVD一組。

《見城》小戲衣請上「愛PASS」售票系統http://www.ipasskhcc.tw或手機下載「愛PASS」APP預購,多節目資訊歡迎上官網www.ksaf.com.tw查詢,及高雄春天藝術節FB。

※本節目特別感謝「日月光集團」藝文支持。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