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R威士忌獲國際大獎 締造榮耀時刻

2018/01/05 17:42

[文/胡有容 圖/台灣菸酒公司提供]說到威士忌,一般人想到的往往是歐洲或日本的產品,但近年來台灣的威士忌挾著雷霆之勢勇闖國際酒壇,奪下眾多國際大賽獎項。由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在地生產的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因為融合了台灣的熱帶風情,創造不同於高緯度地區釀造出的獨特風味,陸續斬獲了包括2016麥芽狂人競賽、2017WWA世界威士忌競賽、2017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2017國際烈酒挑戰賽、2017IWSC國際葡萄酒烈酒競賽、布魯塞爾世界烈酒大賽等多項國際指標性獎項。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波本花香

台灣獨特熱帶風味 濃郁醇厚

成功釀造威士忌的關鍵就是水質,南投酒廠依傍中央山脈,擁有得天獨厚的水源條件,為成功奠下一塊基石。釀造過程採用正統蘇格蘭麥芽威士忌製程製作,讓酒液在橡木桶中經過四到五年時間的熟陳,再由經驗老到的調酒師巧手調和,打造頂級風味。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波本花香款展現出香甜麥香及優雅的花香,交映鳳梨、芒果等熱帶水果香氣,尾韻中長回甘;雪莉果乾款則展現出綿密龍眼蜜香氣並且融合著芒果、芭蕉、葡萄、梅子蜜餞等水果香氣,及柑橘果皮之清新香氣。

玉尊麥芽威士忌

由於台灣位於低緯度,氣候較為炎熱,蒸餾出來的原酒在橡木桶中熟成的過程較快,在釀造過程中產生的自然揮發(angel share)也較其他地區高,香氣被濃縮在酒液中;同時,二支酒款皆以小型蒸餾器蒸餾,酒質較為豐富,並採非冷凝過濾,可以保留較多酒液原味,因此能夠釀出更加濃郁香醇,口感層次也更加豐富的威士忌,打破威士忌追求「年份」的迷思。不僅如此,因為酒液未經人工修飾,每批調和風味稍有不同,非常適合威士忌收藏家細細品評每一瓶酒的獨特之處。

蒸餾器

連獲國際大獎肯定 海內外皆熱銷

帶著台灣特有的熱情風味,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自從二○一四年開始就獲得多個國際大賽的肯定,囊括ISC、SFWSC、MMA、IWSC、WWA等競賽包含金、銀、銅等多種獎牌,備受愛酒人士青睞。更令人驚喜的是,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梅子桶和玉尊麥芽威士忌最近在布魯塞爾世界烈酒大賽榮獲金牌佳績,再再顯出台灣威士忌已經在國際酒壇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地。不但獲獎無數,OMAR威士忌更在海內外造成熱銷,銷售額連年增長,成為不一樣的台灣之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