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網美警局前徵百萬合夥人

2018/01/05 11:02

文、攝影/胡振斌

「錢歹賺,子細漢」,不,錢一樣難賺,但低薪時代大家已經不敢生小孩了,你也許已經不知道歌是誰唱的,但這六個字實在唱入了三個世代的心坎底!對於年輕一輩的人而言,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一百萬」,可能只有在google上看過,而不曾在帳面上點過,但這件事是不是真的這麼夢寐以求?LTN自由新聞網帶你一起走訪街頭,看看大家是怎麼想!而期間卻也意外捕獲野生網紅陳樂樂,在西門警局前為賺百萬招兵買馬!

難難難 一桶金不如一桶雞

本次街訪募集到的職業別包含櫃姐、企劃、網頁設計、工程師等,根據統計,目前生活在大城市存錢不易的因素,不外是物價「貴森森」,對一個在台北上班的一般白領族而言,交通費一個月將近2700元,若是自行駕車,每天開車光停車費一個月就需要一萬元,其他加上保險、油錢、吃飯、房租、交際,就算一個月薪資有四萬,一個月順利存下五千元,也需要17年才能夠存到人生第一桶一百萬元,小資族自嘲只能賣腎,也難怪民眾調侃說道「存一桶金!?我覺得吃一桶雞還比較快」,而身旁的朋友更是直接拿起電話,作勢打給爸媽,向靠爸族致敬。

皇親國戚也吃土!?

最近網路話題「黃旗」正夯,為了正黃還是鑲黃吵得沸沸揚揚,不少網友留言「你拿清朝的旗,賺民國的金!?」、「分明是反民復清」(諧音付清,指錢都給你賺,一般人一頓飯都付不清)、「擅長補中益氣。凡脾虛氣短,食少便溏,倦怠乏力(指黃耆)」等,看得出民眾對於家財萬貫的皇親國戚後裔評價不一,然而一位自稱自己也是正黃旗後裔的民眾表示,自己只有100萬印尼盾,不論是正黃還是鑲黃,要住進台北「蛋黃」區,恐怕也只能住「安森」(指大安森林公園)了。

網美究竟怎麼想?

網美要賺第一桶金容易嗎?在「女警怎麼了」宣傳片中擔綱演出的網美陳樂樂,如今也被本報直擊,出現在西門警局前,號召一起結盟賺第一桶金的同伴!樂樂認為只要掌握科技趨勢,這一百萬其實超好賺,透過遊戲三國群英傳-霸王之業活動,昔日女警如今帶頭衝鋒陷陣,至於怎麼賺,就讓我們透過影片聽她自己親身說法吧!

三國群英傳官網:https://ppt.cc/fXB6qx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