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兒繪比賽頒獎 每個孩子都是大藝術家

2017/12/21 12:00

第42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今年主題為「就是愛健康」,共有6萬6千多件作品參賽,國泰自12月9日起連續三個週末,分別在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台中教育大學及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為獲得金、銀、銅牌的360位小朋友們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將得獎作品布置成小型畫廊,每個小畫家興奮跟自己畫作合影,觀摩其他人的作品,色彩繽紛的畫作展現國泰深耕美學教育下的旺盛創作力。

第42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由國泰金控集團主管們與台灣美術教育推動的前輩大師們共同為小畫家們頒獎。

投注美學教育 國泰獲專業肯定

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榮譽理事長吳隆榮表示,美術教育提供生活美感,國泰願意長時間投入非常值得肯定,他說:「美學培養除創作,還要學習欣賞。」鼓勵家長把孩子作品掛起來。現任理事長盧安來也說,獲獎作品經過將近一百位評審嚴謹討論,要從中脫穎而出需有一定功力。他感謝國泰多年來打造舞台讓學生揮灑,也不忘提醒家長「創作過程中,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跟態度。」

頒獎典禮中,活動代言人喵國王九藏布偶與親子歡樂互動,魔術師盛保羅帶來精彩的表演也讓大小朋友讚嘆驚呼,活動最後更舉辦摸彩,將現場氣球全部送給小朋友帶回家,提早歡度聖誕佳節,一起在繪畫中度過快樂又繽紛的周日午後!

魔術師盛保羅(左一)與得獎者在臺上歡樂互動,一起體驗魔術的美好。


【幼兒園組】洪博捷、洪崴捷

描繪快樂運動 雙胞胎同時獲獎

新北市新埔國中幼兒園的洪博捷(圖中左一)與洪崴捷(圖中右一)是雙胞胎,哥哥博捷最喜歡跑步、妹妹崴捷則畫表哥踢足球,兩人第一次參加就同時得獎;洪媽媽說兒繪比賽很棒,「可讓孩子發揮創意、培養信心,發現細膩的觀察力。」

【低年級組】陳永騰

頒獎典禮巧遇媽媽生日 變最棒禮物

嘉義大同國小二年級的陳永騰(右二)最喜歡運動會的滾輪胎比賽,他說其中最難畫的是輪胎凹凸的部份,大概畫四節課完成作品;他們一家三代一同出席頒獎典禮,陳媽媽笑說「永騰運動神經很好,沒想到也有繪畫天分。」頒獎當天剛好是她的生日,「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