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膝蓋退化的新選擇】
兩大醫療體系技術合作 無刀關節治療中心

2017/12/18 14:25

文/黃偉軒

最近天氣溫變化差日益加劇,有退化性關節炎的長輩最怕這種天氣,導致關節疼痛不適,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即使打了玻尿酸,做了復健也不見改善,近來醫師也發現關節炎病患有年輕化的趨勢。傳統退化性關節炎初期以口服止痛藥為主,然而止痛藥只能緩解症狀,無法讓關節軟骨治療。長期之後終究會走到軟骨磨損嚴重,需要開刀的情況。而開刀因為有其風險,所以大部分的人非到最後,普遍仍難接受開刀的情況。

巴黎國際長春醫療與台北東區博仁教學醫院 攜手成立教學醫院級─不動刀關節治療中心

台北東區博仁教學醫院長期致力於關節退化的治療,此次特別禮聘專精關節治療「鄧翔駿醫師團隊」,合作成立了教學醫院等級的不動刀關節治療中心,來嘉惠廣大因關節疼痛所苦的長輩們,兩個醫療體系合作後,在台北、桃園、台中..等不同縣市,就能提供適當的醫療服務,給有需求的患者。預計將與更多的教學醫院共同合作。

隨著醫療研究的進步,退化性關節炎終於在近年有了新的發展:「不動刀關節治療」。此次由骨科權威王建哲院長的博仁教學醫院和「鄧翔駿醫師團隊」合作發展關節治療中心,深入了解當地醫療需求,並推廣博仁醫院優質的醫療服務,讓有需要治療的患者清楚如何接受不開刀、不吃止痛藥的關節軟骨治療,改善長期的生活品質。

不動刀關節治療 造福關節退化病患

鄧翔駿總院長表示:不動刀關節治療術,雖然開啟了關節退化的新契機。但疾病仍須醫師評估。一般而言,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在嚴重型關節退化病患,手術仍有其不可取代性。不過臨床上,仍可以將風險低的治療放在第一線治療,延緩手術開刀的時間。

治療簡單化 不動刀關節治療

鄧翔駿總院長指出,改良式的複合注射療法,有以下特性:
‧以不動刀關節軟治療為目標。
‧依照病患的狀況,選擇不同治療的方式。
‧全程約20分鐘,不需開刀、麻醉,所以沒有手術麻醉的風險。
‧已經做過人工關節的無法治療。需由醫師評估是否合適治療。
‧傳統手術仍有其不可取代性。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s://goo.gl/1HCcVq
無刀關節治療術諮詢專線0800-333-166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