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生技首爾發明展再創佳績 2017縱橫6國勇奪8金6銀2銅4特別獎

2017/12/03 10:56

2017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葡萄王生技榮獲1金1銀1銅1特別獎 葡萄王生技生物中心吳思穎研究專員(左)、林靜雯研究專員(右)。

葡萄王生技於2016年韓國首爾發明展得到了1金1銀1銅1特別獎,葡萄王今年又以新增之3項專利再次角逐2017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韓國首爾發明展今年已邁入第十三屆,本屆共有來自全球30個國家、632件作品角逐參展。

頒獎典禮於昨日(12/2)舉行,葡萄王生技以「用於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變性肝炎的樟芝菌絲體發酵物、其製備方法及其用途」專利榮獲金牌獎與大會特別獎、「蟬花活性物質及其用於預防、延緩或治療白內障之用途」專利獲銀牌獎、及「預防聽力退化之活性物質、其製備方法、含其之醫藥組合物、及該醫藥組合物的製備方法」專利獲銅牌獎。葡萄王生技展現雄厚研發實力,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代表葡萄王生技研發技術受到韓國專家肯定,對於拓展亞洲市場、佈局全球,富有意義。

葡萄王公司於真菌液態發酵領域深耕多年,擁有台灣先驅技術,本次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便以此為主軸,展出三項具有生理活性的素材,包含樟芝、猴頭菇與蟬花菌絲體。

葡萄王在樟芝研究上獨領全球,是國際獎項的常勝軍,先前除了在降低癌細胞基因的表現量、護肝、調節血壓等範疇有研究外,目前已獲得16項國內外專利,並發表47篇功效性與安全性之期刊論文。本次專利擴大原本保護肝臟的議題,更進一步往減緩脂肪肝損傷功能研究,此次人體臨床實驗發現連續服用樟芝菌絲體3個月,能顯著降低酒精性脂肪變性肝炎(NASH)患者的麩胺酸草乙酸轉胺酶 (GOT)、麩胺酸丙酮酸轉胺酶 (GPT)、鐵蛋白、脂肪肝指數、肝臟發炎指數等各項數値,依據人體實驗證實樟芝菌絲體對於非酒精性脂肪變性肝炎 (NASH) 具改善效果,得到金牌獎與大會特別獎的肯定。

著重於乾眼症研究的蟬花,葡萄王更進一步延伸到預防白內障的研究,白內障目前除了手術置換人工水晶體外,無有效治療方法。葡萄萃取出有效的蟬花物質,並已取得專利,也取得美國New dietary ingredient (NDI No.834),可外銷美國,今年五月已於美國亞馬遜網路上販售。此次參獎專利,經實驗證明能降低紫外線 (UVB) 對於眼睛的傷害,改善眼球成像清晰度與透光度,進而預防及延緩白內障形成,因而獲得大會銀牌獎的肯定。

最後,則是應用專利液態發酵技術生產之猴頭菇菌絲體,近期屢獲中國、瑞士、美國、德國等國際獎項肯定,在先前試驗中已證實能誘導神經膠細胞產生神經生長因子(NGF),神經生長因子可以促使神經元的新生、存活與分化。本次參展則是以最新的研究進一步證明,服用猴頭菇能有效降低對低頻及中頻的感受閾値(所需分貝),顯著改善聽力退化情形,有別於過去失智的市場,更拓展至預防老年性失聰問題,進而改善銀髮族社交,大幅提升生活品質,獲得大會銅獎的肯定。

健康專家葡萄王生技長期致力於尖端科技與創新研發,以期能立足台灣、放眼世界,成為業界領導者,為社會大眾開發更好的產品並創造更豐富健康的人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