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東海岸 捕捉台東湛藍風景

2017/11/29 12:07

台灣四面環海,而全台最美的海岸非東海岸莫屬!

臺東台11線東部沿途是美麗遼闊的海岸、潔淨的海水,在一年四季裡呈現著各種不同風貌,是旅客口中的度假樂園,更是國內外知名的「衝浪天堂」。

『金樽』-衝浪天堂

東部海岸線的長濱、成功與東河鄉擁有豐富的珊瑚礁資源,臺東一段的沿岸「浪」的條件上,無論大小或形狀均是得天獨厚,獲得「亞洲國際衝浪組織(Asian Surfing Championship, ASC)、國際職業衝浪組織(Association of Surfing Professionals, ASP)」評定為亞洲最新的衝浪賽場地。
因海灣形似酒杯而得名的「金樽」,其遊憩區由小海灣、離岸礁、綿長沙灘和海岸崖壁等地景組成,並擁有綿延3公里柔細的海灘。金樽海岸地形及浪頭波力強,近年成為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場地,登上國際舞臺。

烏石鼻-衝浪者初學首選

烏石鼻及東河一帶的海域屬於沙岸地形,是較為安全的浪點,在東北季風和暑假會出現不錯的浪況,適合初學者來此小試身手,一般民眾可以來體驗一下衝浪的快感!當然不會衝浪的旅人,也能到此欣賞衝浪者乘風破浪的英姿,一同感受專屬台東的湛藍風景。

成功漁港 老饕必buy旗魚

成功漁港是東海岸賞鯨活動的重要據點,且因位於黑潮與親潮兩股暖流及寒流必經之地,受到地形與氣候的眷顧,成功漁港更是東海岸漁獲量相當豐富的漁港,其中又以「旗魚」最具代表性,使得成功鎮以旗魚料理聞名,每年10∼11月旗魚盛產期,各大餐廳都會推出旗魚風味餐,吸引許多老饕前往大快朵頤,飽啖一頓。
除了到成功漁港品嚐旗魚外,漁港還設有遊艇碼頭,遊客來此除了感受漁港小鎮風光,不妨也瞧瞧有趣的漁產拍賣過程。

日夜玩「綠島」海底景觀 生態之旅不能錯過

湛藍清徹的海水,滿滿的魚群及遍地的軟珊瑚,綠島是喜愛潛水旅人的天堂,即便初次下水的旅人,也是難忘那迷人的海底世界;石朗、柴口、大白沙等地都設有潛水步道,是最佳的潛水地點;無法潛水者,則可搭乘玻璃船,同樣可一探海底景觀。
綠島上夜間生態豐富,在專業導遊的帶領下,可一探田津氏大頭竹節蟲、野生梅花鹿等保育類動物;來到觀星臺上,望著滿天星斗,一閃一閃的星星,令人屏息,那難得一見的星空美景,會是最珍惜的回憶。

(台東縣政府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