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簡易都更 好宅夢想成真

2017/11/30 12:00

老屋重建加速器,全家安心住作伙

新北市政府為加速老舊建物重建,並讓市民擁有優質的居住環境及都市景觀,讓一家人能夠安心的老在一起住在一起,創立簡易都更政策,只要所有權人100%同意,縮短意見整合花費的時間及審議的程序,凡基地規模達500平方公尺,並符合相關臨路及建築設計要求,重建後結構耐震係數提高,且考慮都市防災增加鄰棟間距,家人能夠住的安心,於建築設計中也要求退縮4公尺人行步道需設置景觀植栽,增加綠地空間優化都市環境。

在宅老化不是夢

新北市有60多萬戶30年以上老舊住宅,多數住戶都在那住了大半輩子,隨著年紀增長期望能夠有更適合居住的環境,本案當地原住戶鄭爸爸和鄭媽媽也是如此,年輕時帶著裝著全部家當的老皮箱上北部打拼,每天都忙著工作,終於擁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全家住在一起,但是漸漸的親人住在沒有電梯的老房變成一種不便,為了能讓自己有更好的晚年生活,孩子們也能傳承下自己年輕打拼的成就,現在完成新的夢想!看著新建的家,帶著過去的美好回憶,老房雖然不能陪伴一輩子,但是年輕時打拼的記憶與家人一同走過的酸甜苦辣,裝在老皮箱裡一起回到了新家。

新北市簡易都更推動至今已有31案申請,其中已有2案經過3年多的施工皆已完工入住,原住戶們不用等到5年、10年就能回到懷念的老地方,和熟悉的鄰居們繼續作伴,落實在宅老化且沿續了家人的記憶。

老皮箱裝的不只是老房的回憶,還有新房的夢想

新北市全國首創簡易都更板橋又添一案完工入住,本案於今年7月取得使用執照,從提出申請至完工,僅三年多的時間,推翻一般人對重建冗繁程序的刻板印象。住戶於3年前動土典禮時帶著1歲多的孫子參加,現在孫子還沒上小學就有能回新家住了,回到年輕時白手起家的老地方,過去老皮箱裡裝的是全部的家當,現在提著回憶和感動與老伴牽手回新屋。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