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物聯網生態圈正式啟動

2017/11/27 17:14

六冠紀錄稱霸業界 智慧聯網傳動世界

遠傳電信積極布局5G與NB-IoT服務,繼今年8月23日拔得頭籌,成為全台第一家取得物聯網專屬門號的電信業者後,今(27) 攜手上下游軟、硬體領域供應商等共46家合作夥伴,共同宣布成立遠傳電信「物聯網生態圈」,同時成為全台第一家正式商轉的電信業者。遠傳也祭出免費的體驗方案,讓各領域合作夥伴體驗遠傳電信NB-IoT服務的便利性,享受萬物接連的物聯網服務。遠傳於700MHz商用頻段提供服務,現階段已完成部份大台北及桃園工業園區訊號覆蓋,預計2018年Q2前完成全台NB-IoT網路涵蓋,全面啟動物聯網新時代。

遠傳電信六冠紀錄稱霸業界 打造物聯網生態圈搶攻聯網商機

遠傳擁有業界最大頻寬及最快速度的網路品質,在與5G時代接軌之際,遠傳電信持續研發貼近客戶需求的創新服務。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電信以全台第一家取得300萬物聯網專屬門號、NB-IoT網路涵蓋、NB-IoT資費方案、NB-IoT正式商轉、成立NB-IoT生態圈及提供NB-IoT企業免費體驗方案之六冠紀錄稱霸業界,積極布局5G及NB-IoT服務,並縮短NB-IoT商轉時程,未來我們將持續領航業界,帶給台灣物聯網產業更多元的應用服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詹婷怡今日出席記者會表示:「近年來物聯網已成為通訊產業之熱門關注議題,也將是5G重要應用場景之一,延伸各項應用情境之討論並帶動上下游產業的發展,新的設備、應用及標準推陳出新,臺灣為IT產業重鎮,自然也積極參與其中。今年8月23日首度核發的040字頭物聯網專用門號300萬組供遠傳電信使用,期待能加速國內物聯網發展並帶動各項創新應用服務,今天NB-IOT服務即將正式商轉,引領台灣物聯網產業進入另一發展階段,持續落實數位生活。」

遠傳成為「行動第一、領航5G」的電信業者,持續在5G及物聯網領先同業

研究機構 Gartner 預測 5年後,物聯網將每年替企業與個人節省共1兆美元的支出(註一)。遠傳NB-IoT服務商轉初期,不僅已獲得經濟部工業局「亞洲‧矽谷試驗場域計畫」遴選參與桃園七大工業園區應用服務試作,同時更獲得台達電、Gogoro等數十家國內及國際大廠合作響應。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陳佩利表示:「本局配合政府五大創新產業之『亞洲•矽谷推動方案』政策,引導國內感測、網路、應用服務平台等產業組成團隊,投入物聯網服務創新研發與整合應用。我們樂見遠傳電信近年來與產、官、學合作推動發展物聯網電信服務的努力成果,打造全台工業園區智慧化發展的指標,未來更可將此淬鍊方案輸出國際,擴大本計畫成效。」

遠傳打造上下游產業垂直整合、共生共榮的『物聯網生態圈』

挾著橫跨兩岸通訊與物聯網產業的豐富經驗,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將扛起遠傳物聯網應用佈局與生態圈發展重任,曾詩淵表示:「明年將是台灣物聯網業務爆發成長的一年,遠傳致力於物聯網解決方案與智慧串接的創新服務,亦積極號召橫跨軟硬體領域供應商等合作夥伴,打造上下游產業垂直整合、共生共榮的『物聯網生態圈』,提供優質的服務與具競爭力的資費,將物聯網落實到各產業領域應用及你我生活當中,實現萬物聯網的普及時代。」

與遠傳合作密切的 Gogoro 營運長雷憶瑜表示:「現在是車聯網當道的時代,Gogoro 1 系列與 Gogoro 2 系列在遠傳全台近400家直營門市創下銷售佳績,證明遠傳以其多元的通路資源和優良的網路服務,讓更多消費者體驗到 Gogoro 智慧雙輪與電池交換系統的嶄新應用,相信 Gogoro 與遠傳電信在未來的攜手合作之下,透過智慧車聯網與雲端系統,將提供消費者更聰明的城市交通體驗。」

NB-IoT低設備成本、低功耗 開創全新商業模式 未來生活更SMART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公布2018行動通訊產業九大發展趨勢,其中提及3GPP將提前於2017年12月完成5G NR NSA (4G核網+5G接取網)標準,可望降低營運商初期龐大的投入成本與風險,也促使5G大規模驗證和商用佈署得以提前於2019年開始(註二)。遠傳電信今(27) NB-IoT服務正式商轉,NB-IoT搭建在既有的網路覆蓋下,用移動通訊技術保障資料傳輸的安全性,架構在簡單的通訊模組,可大幅降低物聯網設備成本,加上低功耗特性,帶來長達數年的電池電力供應,及比現有4G網路提高更多的訊號增益,不但可以覆蓋全台並深入到地下室,徧遠地區及管道內,並可支援更多的設備同時接取,為各產業帶來無比大的商機及全新的商業模式,讓萬物串聯的美好世界止於空談,前進落實!

遠傳電信NB-IoT網路技術,可廣泛應用於生活中,例如:電量監測、瓦斯錶、智慧路燈/照明、空氣品質偵測…等,針對企業客戶,遠傳電信依照不同傳輸需求(5MB、15MB及40MB)提供輕、重及勁量三種資費方案,每月月租費最低只要10元(5MB)。今(27)活動現場更實際展示正式商轉的成功範例,包含智慧路燈、智慧大樓、智慧號誌、機車聯網、智慧工廠及智慧醫療等六大應用服務;台達發言人周志宏表示:「台達期待透過參與遠傳電信物聯網生態圈,為園區打造維運便利、可即時監控,且智慧節能的LED智慧路燈,一同為園區打造智慧物聯,往智慧城市邁進。台達LED路燈自2010年發展至今,累計已在全球各地安裝超過40萬盞,其中半數以上安裝在台灣,而可遠端監控的智慧路燈比例約佔10%,且每年快速成長。台達多年來致力環保節能,協助城市推動永續發展,從建築、交通、到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逐步發展LED工業照明及LED智慧路燈、樓宇節能、電動車充電與可再生能源等方案。未來遠傳也將打造更多產業相關與生活消費的實質應用,為大眾帶來更便利的智慧生活。」

全球已開發國家的4G市場已陸續出現飽和,各家電信業者也反應出高ARPU消費者比例已逐漸下降,企業為求多元發展,遠傳電信率先於去年進場布局5G與NB-IoT服務,引領同業昭告提前商轉,未來NB-IoT的連線和應用服務將會成為遠傳在物聯網的發展主力,預計至2020年,整體物聯網服務將為遠傳增加7000家以上企業用戶,門號數達300萬門,營收增加12億以上。為讓各領域合作夥伴體驗遠傳優質的NB-IoT服務,遠傳企業體驗方案即日起開跑,特別提供遠傳物聯網生態圈合作夥伴,免費50MB NB-IoT數據流量搶先體驗,名額有限,請洽遠傳企業客服專線4499-365(手機撥打加02),或上www.fetnet.net/enterprise/

註一:引用iThome報導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12278
註二: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公布2018行動通訊產業九大發展趨勢https://mic.iii.org.tw/IndustryObservations_PressRelease02.aspx?sqno=482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