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推廣高爾夫50載 同心慶金禧

2017/11/14 16:31

文/胡有容  圖/勞力士提供

勞力士腕錶長久以來,以可靠精確與堅持品質為人所津津樂道。但你可知道?除了對於腕錶品質的追求,勞力士對高爾夫球運動的支持同樣不遺餘力,這點從數十年來勞力士的合作夥伴也可窺探一二,許多知名球星都曾是其代言人。自1967年開始,勞力士就與高爾夫運動結下一段不解之緣,更以半世紀的時間見證勞力士對高爾夫運動的忠誠與支持。

半世紀以來,勞力士支持高爾夫球運動不遺餘力©Rolex, Chris Turvey

志同道合開創高爾夫盛世

到了7、80年代,勞力士已在高爾夫球界有了穩固的核心地位,合作夥伴遍及各國球界。國際高爾夫總會主席彼得.道森(Peter Dawson)就曾表示,「勞力士對高爾夫運動的支持不遺餘力,廣泛而深入,矢志促進高爾夫球運動的全球發展,無論是大眾活動、大賽,還是頂尖選手,均盡心盡力。」

為了推廣高爾夫球運動,延續這項運動的悠久傳統及其力臻完美的精神,勞力士也和許多知名的球壇巨星有著密切的合作。60年代最知名的「高爾夫三巨頭」,也就是阿諾.帕瑪(Arnold Palmer)、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和蓋瑞.普雷爾(Gary Player),在同一時期加入了勞力士家族,至今持續有合作。三位名將多年來都將全副身心傾注於高爾夫球運動,追求更高的境界,這與勞力士在腕錶工藝上精益求精的精神不謀而合,也讓三巨頭無庸置疑成為勞力士的代言人。

勞力士與高爾夫三巨頭惺惺相惜,合作密切©Kevin Lamarque Reuters

傾力於高爾夫運動發展

就像勞力士腕錶被視為傳家寶代代相傳,高爾夫三巨頭的傳奇也激勵著新一代的後起之秀。新一代的年輕球手懷揣著抱負並不斷茁壯成長,以真誠、尊敬的心態踏上職業球員之路,繼承了「高爾夫三巨頭」的衣缽,渴望在球壇展現精湛球技與雄圖壯志,堪稱「勞力士新世代傳承者」。

傑森.戴伊(Jason Day)是前途光明的「勞力士新世代傳承者」©Rolex, Bart Michiels

為了培養更多年輕球員,勞力士也不遺餘力支持球界的基層發展,與美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協會(AJGA)合作長達30年,培養了無數明日之星。此外,勞力士亦致力於業餘高爾夫運動,贊助全球各大重要業餘錦標賽。

在過去的50年間,勞力士與高爾夫的關係日益深厚,在50周年紀念之際,勞力士推出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41(蠔式恒動日誌型41)腕錶904L鋼款,以及白色黃金鋼款。錶殼經重新設計,搭載堪為製錶工藝的巔峰之作的3235型機械機芯,擁有14項專利,在精準、動力儲備、防震防磁、便利和可靠各方面都十分出色,完美展示勞力士的精湛技術,也體現傑出球手與高爾夫大賽的卓越精神。

此外,勞力士系列賽也將啟動,並將從2017年賽季起推向歐洲巡迴賽(European Tour)的國際發展進程。憑著一個世紀對精確與卓越的不懈追求,以及50年來對高爾夫球運動發展的投入,相信勞力士能攜手高爾夫球運動持續蓬勃發展,在體壇佔據重要地位。

勞力士推出全新Datejust 41錶款,重新演繹經典。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