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繳保費300元 意外身故50萬

2017/11/14 11:46

〔文/李惠芬〕「只要年繳三百元,意外身故可獲得理賠金五十萬元。」家扶中心處長周大堯自二○一○年即與國泰人壽基金會合作,當年國泰人壽推出第一張微型保單,只要年繳一三二元即擁有三十萬元的保障,如今保障已提高,保費仍然也不用受保者負擔。

周大堯也提到,當年全國社工推動時,還被民眾誤認為來「拉保險」,這幾年狀況好多了,國泰提供年一萬名額,家扶中心努力尋找。周大堯表示,有疾病者不能投保,以及有年收入限制,「尋找有緣人真的也要花功夫」,家扶也年年動員社工,做好做滿,讓更多人受益。

聯合勸募秘書長朱紫碧與中國人壽合作兩年多後,也向經濟弱勢邊緣人請命,朱秘書長說,若家庭主要工作者得輕微疾病,像剛洗腎病人應有條件納入;又如單身年收入三十五萬及家戶年收入七十萬元,應採浮動式概念,以需要照顧多少人來折算,若也屬經濟弱勢者,理應被放寬列入。

朱紫碧對年齡受限,也建議放寬,勿只限十五歲至七十五歲者,她表示,很多經濟弱勢家庭,常被長者及兒少拖累,「很遺憾的是,這些特殊案例在第二階段審核被刷下來」不過,朱秘書長表示,還是會繼續為這些「邊緣人」請命。

世界展望會處長林秀慧則希望罹癌者也能納入,一人生病已拖累全家,更需要社扶。

微型保險縣市投保率前5名排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