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份保障 屏縣全力宣導

2017/11/14 11:44

 「微型保險」理賠讓這個家庭生活不至於崩解。(屏東縣政府提供)

〔文/李惠芬〕「微型保險可以補足社會安全網的一塊,我們努力推動,讓經濟弱勢族群能快加入,生活多一些保障。」屏東縣社會處處長劉美淑指出,全縣公所總動員,讓列冊低、中收入戶申報微型保險。

屏東縣社會處自去年八月與南山人壽基金會合作,即有二千九多人加入微型保險,至今有三個理賠案件。劉美淑還親自訪問其中個案,微型保險的理賠金四十五萬元,成為這個家的及時雨,陪他們熬過黑暗日。

劉美淑說,這個家庭因兒子出車禍受傷,打零工單親爸不得不暫停工作回家照顧孩子,若依縣府急難救助金只能請領兩萬元不到的金額,對這突逢變故家庭是不夠用,幸好,單親爸爸有一回前往公所洽公,經社福人員鼓吹之下,簽署一份微型保單,竟讓一家四口得以喘息。

雖然,微型保險行之有年,但還不夠普及,世界展望會處長林秀慧從目前全國只有五十一萬經濟弱勢者投保,「單是全國低收入、中低收入人數,去年就有六十六萬多人,單是這個族群也沒有完全進來。」不過,微型保單雖有年齡及資格限制,十五歲以下及有疾病者無法投保,林秀慧認為,還是有努力宣導的空間。

世界展望會三年前與國泰人壽其金會合作,每年五千名額,至今有三人獲得理賠,林秀慧說:「這類家戶禁不起任何意外,家隨時都有可能被崩解掉,理賠金幫助真的很大。」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