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保單推陳出新 金管會樂見其成

2017/11/14 11:42

屏東縣政府全力推動「微型保險」還製作海報。

微型保單推陳出新 金管會樂見其成

〔文/李子寧〕台灣人真的很愛保險,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天牧表示,平均每人擁有二.四張壽險保單,每年保費支出近十四萬元。不過這是屬於市面上金融商品保單,與微型保險不同。

微型保險又別於社會保險,主要的目的是提供經濟弱勢者基本程度的人身保險保障,國泰人壽於二○○九年十一月間推出國內首張徵型保單,採取單一費率,一年期,每一萬元保額應繳保費六.五八元,四捨五入為七元,也就是說經濟弱勢者一年只要花七元,就可以買到一萬元的傷害險。

「微型保險」屬於商業保險的一種,強調保費低廉,並提供民眾能夠自力安排基本生活保障的機會。不過,保單不可以採贈送制,因此在三年前,又以壽產險業者以基金會捐贈方式,幫一貧如洗的赤貧族群付擔保費,也將理賠金額由三十萬元調高至五十萬元。

黃天牧指出,鼓勵業者投入並推出更優質微型保單,金管會也舉辦表揚活動,讓這些盡心盡力的業者受到鼓舞,提升他們的社會形象。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