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持續深耕台灣高球

2017/11/08 11:30

「不只長春 更是傳承」 富邦持續深耕台灣高球 盼台灣高爾夫再創巔峰

早年台灣的高爾夫選手曾經叱吒世界球壇,知名的選手如謝敏男、呂良煥、涂阿玉等等,都曾讓世界驚艷;至2011年,則有「世界球后」曾雅妮所颳起的高球旋風,讓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再度聚焦台灣!

近幾年台灣高球陷入瓶頸,國際大賽少見台灣選手打出亮眼成績。謝敏男語重心長表示,台灣高球要再回歸往日榮耀,「選手」與「環境」兩大要素都需要急起直追!首先,選手個人必須保持著「饑餓精神」,也就是西方人說的"Stay hungry",不斷精進自我,不可稍有小成就志得意滿、失去再精進的動力;而高球環境則有賴企業的大力贊助,除了培養選手發展外,多多贊助並舉辦大型賽事,才能讓選手有更大的舞台以及和國際接軌的機會。

謝敏男也提到,高爾夫運動的發展要跟金字塔建構一樣,基礎工程做得越紮實越穩固,金字塔才能蓋得更高得到更多的注目,因此教育部體育署在2015年推出「高爾夫扎根計劃」,期望透過高爾夫紮教育,讓更多人認識高爾夫球運動,進而發掘更多潛力新星,希望讓台灣再度成為世界頂級高爾夫選手的搖籃。

而富邦更早就發現高球基礎教育的重要性,珍惜台灣老一輩長春選手們縱橫球場多年的寶貴經驗,在每年的「富邦長春公開賽中」提供更多機會讓珍貴的台灣高球火種得以傳承。10年來從一開始的「富邦高爾夫巡迴列車」讓長春老將們深入偏鄉,增加孩子們對於高球的認識進而喜愛;到後來的「富邦高球傳承營」,許多青少年選手們得以親炙長春名將的風采並獲得一對一指導的機會;近幾年更是每年皆提供外卡名額,讓年輕小將有機會與各國長春名將同台競技,除了增加實戰經驗與膽識之外,也能直接學習這些老將們的珍貴經驗。

富邦集團長期深耕台灣高球,採贊助高爾夫潛力選手及舉辦大型賽事雙軌並進。連續15年贊助「富邦長春公開賽」,其中三年更將賽事提高到歐巡賽層級(2011~2013),之前也連續三年擔任「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之冠名贊助企業。贊助的高球選手包含了曾雅妮、盧曉晴、潘政琮、盧建順、姚宣榆、陳彥寧與葉昱辰等等。對於富邦來說,提倡健康運動,符合富邦「正向的力量」品牌精神,體育也是一個國家的最佳軟實力,因此富邦希望透過這些大型賽事的舉辦與選手的贊助,讓台灣選手有更大的表現舞台,更希望提高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