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生技研發技術揚威海外 榮獲2017年德國紐倫堡發明展

2017/11/05 11:37

葡萄王生技於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中榮獲2金1特別獎殊榮。
(左起)大會代表Juliane Heiser, AFAG展覽公司公關顧問、葡萄王生技研發處林珊博士、葡萄王生技研發處李麗雅課長共同合影。

有全世界歷史最悠久商展之稱的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今(德國時間11/4)於德國舉行頒獎典禮,葡萄王生技以液態發酵技術榮獲2金1特別獎,成果斐然。紐倫堡發明展今年共計有來自全球31國家、800餘件作品角逐參展。葡萄王生技獲獎作品有「一種用以防止猴頭菇菌絲體發酵過程中產生猴頭素A快速降解之培養方法。」獲頒金獎。「一種具降低癌細胞抗藥性之樟芝菌絲體萃取物及其醫藥或食品組合物」獲頒金獎及大會特別獎。葡萄王生技展現雄厚研發實力,在國際舞台倍受肯定。

近期屢獲國際獎項肯定產品猴頭菇菌絲體,有別於傳統猴頭菇大分子多醣體在增強免疫、抗癌及改善胃部疾病。葡萄王成功全球唯一首創40噸量產具含猴頭素A之猴頭菇菌絲體可達30mg/g,發明專利內容為在液態發酵過程可提高猴頭素A產量及避免猴頭素A降解。猴頭素A用途專利已取得2項發明專利。分別為預防聽力退化及治療失智症。經易老化鼠動物實驗證實可以預防老年性聽力退化。在阿茲海默基因轉殖鼠(APP/PS1)證實減少類澱粉堆積。將來可應用於神經退化性疾病如預防失智,改善老年性聽力退化,進而改善銀髮族社交,大幅提升生活品質。兩案目前也規劃臨床研究案來驗證。此技術應用開發出產品猴頭菇菌絲體顆粒可讓更多人受惠。因此獲得到大會金牌獎肯定。

最後則是國際獎項的常勝軍-葡萄王的主力產品樟芝菌絲體,發明專利從天然藥用真菌-樟芝,經發酵後從中純化出3種化合物,研究證實皆能有效降低癌細胞基因的表現量,進而使化療藥物達到更好的效果。樟芝菌絲體也是台灣唯一獲得護肝與降血壓雙認證的健康食品,現已取得16項國內外專利,並且通過美國FDA 認證,可正式外銷美國販售;本次參展獲得金牌獎及大會特別獎的肯定,一舉將台灣國寶牛樟芝推薦到世界舞台,並獲得高度的詢問度,成為台灣外銷國際的最佳典範。

健康專家葡萄王生技長期致力於尖端科技與創新研發,以期能立足台灣、放眼世界,成為業界領導者,為社會大眾開發更好的產品並創造更豐富健康的人生。

葡萄王生技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2金1特別獎殊榮。
(左起)由波蘭大會主席Wojciech Kółeczko、葡萄王生技研發處李麗雅課長及葡萄王生技研發處林珊博士共同合影。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