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美術館的牆 2017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

2017/11/02 10:28

以桃園林材創作  打破美術館的牆

2017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用來自復興區隨著溪水漂流靠岸的在地林木來創作,賦予漂流木全新的姿態。也特別選在位於市中心的風禾公園舉辦,以市民日常運動休閒的公共空間作為展場,目的就是要「打破美術館的牆」,讓藝術融入日常生活,讓更多朋友可以近距離接觸這些精采作品。

開啟漂流木和桃園的對話

本次以「園中之園」為展覽主題,除了字面上「風禾公園在桃園」的意思外,「園」意指大自然與人共同構築空間,探討的是人和自然、宇宙萬物間的關係,策展人劉俊蘭說:「我們這次辦理的活動,選擇將時間拉長,讓藝術家對於桃園有更深入的認識後,再進行創作和展出。」讓這些作品與桃園有更深刻的共鳴。

東西方藝術家創作 獨一無二一次滿足

劉柏村的「生命意象」,以漂流木生成的過程為靈感,利用人形鋼板作為基礎骨架,再以漂流木交互堆砌,反映出大自然的宏偉與脆弱,讓人反思與自然共處的價值。桃園資深藝術家何恆雄則以桃園的「園」為構想,運用9根大型漂流木立柱,創作出長逾20公尺的「時空之門」,再以中小型漂流木連結,構成三圓交錯,也同時代表著桃園是國家進出大門的意象。

除了台灣本土藝術家,也有來自俄羅斯的尼古拉波利斯基、匈牙利的艾若斯伊斯特凡、日本的伊東敏光、韓國朴奉枝等藝術家。俄羅斯藝術家尼古拉˙波利斯基(Nikolay Polissky)這次創作的「象牙塔」象徵純潔與藝術的自主,白淨漂流木塑造出巨大的物件,讓人同時感受人類的渺小與巨大。而日本藝術家伊東敏光則打造一架準備迎空飛上青天的「漂流木飛機—飛行森林」,他極有巧思的將桃園的自然森林與河流,呈現在機身和機翼上,開啟人們對於桃園更豐富的想像。

2017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的8組精彩作品,就等你來到風禾公園欣賞,展覽期間現場提供中、英文定時導覽,及團體預約導覽,導覽人員將帶領觀眾,認識8組國內外藝術家的創作,並與作品近距離互動。更多活動資訊可上「2017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網站:http://www.tidwaf.com/

劉柏村的「生命的意象」,代表大自然宏偉又脆弱的縮影。

桃園藝術家何恆雄的「時空之門」,展現桃園是國家進出之門的意象。

俄國藝術家波利斯基與助手在現場拾取材料創作。

(桃園市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