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到 誰來對抗進擊的PM2.5

2017/10/23 15:37

圖/品牌提供

秋冬來襲,每年總會有濃濃的PM2.5,隨著東北季風飄到台灣上空,除了外來的PM2.5,來自汽機車排氣、工業及燃煤電廠排放,也讓全台主要縣市的PM2.5都超標!面對內外夾擊,許多人口罩不離身,也會選擇在家裏、車內加裝空氣清淨機,來照顧自己跟家人的身體健康,但是這樣真的夠了嗎?特別是常常移動的車子,空調的進氣系統充斥著整個城市的PM2.5,看著坐在車裡寶貝的家人、朋友,你真的安心嗎?

常常移動的車子 空調充斥著整個城市的PM2.5。

PM2.5有夠毒 呼吸就致命

根據台大的研究報告顯示,台灣每年因PM2.5相關疾病,如肺癌、缺血性心臟病、心肺疾病等,死亡人數可高達6000,連呼吸都好致命!然而,市面上大部分的汽車空調濾網,大多是機械式過濾濾網,濾網孔容易被阻塞,捕捉PM2.5的效能也不如預期。現在市面上推出了特殊靜電濾網,靜電可以有效吸附PM2.5,濾網的活性碳材質,不只可以幫助吸附、過濾,也能有效消除異味和雜質。

靜電吸附+活性碳 過濾效果佳。

每年換濾網 實驗結果會說話

實車測試結果發現,當同樣使用十分鐘,使用一般濾網的車內PM2.5指數是36.3,而使用特殊靜電濾網的指數只有13.2,過濾效果是一般濾網的兩倍以上,特殊靜電濾網也在近年做了更新,相較於過去的11摺,新款的(18摺)PM2.5 過濾率提升了65%,讓毒物留在濾網上,不要留在肺裡。

相較於使用一般濾網的車內空調,使用靜電濾網的車內PM2.5僅有13.2,幾乎少了三倍。

然而,台灣空氣品質不佳,再加上過敏人口多,雖然濾網是永久靜電,但是濾網的可吸附面積是有限的,許多汽車達人都建議車主每一萬公里,就要更換濾網,千萬不要等到PM2.5過載。而也有人會把濾網拿出來抖一抖、用吸塵器把上面的灰塵吸掉,試圖再繼續使用,雖然濾網感覺變乾淨了,但是實驗的結果顯示,拍落灰塵後的濾網,對於PM2.5的過濾率是沒有效果的,在實驗環境下,測試用強風吹過的濾網,車內的PM2.5濃度依然維持在37,但加裝新濾網後,測試車內的PM2.5,很快地就降到了6.1。時序即將進入秋冬,趕在對岸PM2.5來襲之前,走一趟TOYOTA服務廠,為家人守住健康的那一條線。

預約PM2.5靜電型冷氣濾網安裝,請洽全台TOYOTA服務廠

靜電濾網 守護你和家人的肺。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