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呈獻環球旅行人士首選腕錶

2017/10/20 16:32

文/胡振斌 圖/勞力士提供

一趟旅行,享受的是時間操之在我的從容不迫,當行走的距離越長,視野格局越大,化繁為簡成為諸多資深旅行家的常備特質,體現出對生活的經驗以及對生命的豁達。「至繁歸於至簡。」這句出自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名言,亦體現在勞力士2017年專為環球旅行家全新打造的Oyster Perpetual Sky-Dweller(蠔式恒動Sky-Dweller)腕錶上,除了設計耳目一新之外,要讓複雜的功能在操作上更單純,則需要更精湛的工藝技術來雕琢。

打破傳統的Ring Command旋轉外圈

Sky‑Dweller滙集11項專利,其中最具創新的就是Ring Command旋轉外圈以及沙羅(Saros)年曆系統。此款錶在兩個不同時區的表現可以說非常直覺化,中央指針及外圈數字代表所在地時間,錶盤中間的24小時偏軸盤及其上方紅色倒三角則顯示出發地,調校時則利用Ring Command旋轉外圈快速選取要調校的功能,打破過去依靠錶冠分段調校的傳統。外圈逆時針方向分為0、1、2、3四個位置,只要轉動外圈到相對應的位置,就可以透過錶冠分別調整日期月份、所在地時間以及出發地時間,月份顯示更利用外圈12小時計時刻度的外側方型視窗呈現,如四月時,在四點鐘方向視窗即顯示為紅色,展現工匠對使用者的細膩用心。

來自天文的沙羅系統

沙羅(Saros)一詞來自希臘語,原指日、月食及朔望月相對位置的週期,每18年日,月及地球排成一直線。Sky-Dweller 的沙羅系統參照類似原理而設計,一年僅需在2月跨至3月時調整即可,解決了過去兩個月就必須調整一次的煩惱。沙羅系統依靠一片行星齒輪及四片衛星齒輪計算,行星齒輪固定於機芯中央,衛星齒輪30天為一週期圍繞行星齒輪旋轉,其分別代表30天的四個月(即4 月、6 月、9 月和11 月)。瞬跳日曆的雙跳機制通過精確計算衛星齒輪與行星齒輪間的齒輪比,30號結束時的瞬間連跳兩日(即從30號跳到下月1號),以顯示正確日期,二月因為閏年與否皆不足30日,因此需要手動調整。

結合金與鋼的ROLESOR

對一位四處探險的旅行家來說,堅固耐用為其挑選錶款的首要需求,勞力士於1933年將含有「金」與「鋼」兩者材質的Rolesor註冊成商標,以顯其錶款融合高貴又堅固的魅力,並成為勞力士其中一個經典標誌特徵。搭載保證防水深達100米(330呎)的蠔式錶殼以及整塊實心904L鋼鑄造的中層錶殼,上鏈錶冠具備雙扣鎖雙重防水系統,牢固旋緊於錶殼。鏡面則以藍水晶製造,不易刮損,以體現其堅固耐用的實用性,一如所有勞力士腕錶,Sky‑Dweller亦獲得勞力士2015年奠下的頂級天文台認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