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錶工藝藝術美學 精湛演繹時間深度

2017/10/20 15:20

「藍寶石一分鐘飛行卡羅素腕錶」與「反轉機芯雪花鑽腕錶」隆重登台

創立於1735年的鐘錶品牌BLANCPAIN寶鉑,近期引進一只透明的藍寶石一分鐘飛行卡羅素限量錶,全球限量50只,台灣因應顧客需求,引進編號1號錶。品牌表示,編號第1之限量錶,一般為總裁Marc A. Hayek私有珍藏,本次來台,難能可貴。同時登台的,還有另一只Villeret反轉機芯雪花鑽腕錶,機芯反轉後能於錶盤正面示人,面盤細鑲341顆美鑽,傲氣展現製錶工藝外,藝術美感同時饗宴視覺感官。

Carrousel Saphir Volant Une Minute藍寶石一分鐘飛行卡羅素,全球只發行50只,本只編號 1/50。

Carrousel Saphir Volant Une Minute藍寶石一分鐘飛行卡羅素腕錶

本只藍寶石一分鐘飛行卡羅素腕錶,採用22T機芯,透明藍寶石製成的夾板和錶橋被置於一個藍寶石架構內,再嵌入L-evolution 錶殼的錶圈、中框和錶耳之間。於是卡羅素機芯看似在其中飛行,造成強烈的視覺效果,360 度皆可觀賞懸浮於錶殼內的機芯細膩的動作。這樣的懸浮視覺效果,透過高超的工藝技術,使得機芯的主要零件圍繞於可見之處,包括發條盒、齒輪組以及錶冠機械裝置。

Carrousel Saphir Volant Une Minute藍寶石一分鐘飛行卡羅素腕錶。

儘管寶鉑已成功開創過飛行卡羅素,然而為了自我革新,歷時多年投入又成功開發出這種以藍寶石為素材來代替機芯原來的夾板和橋板的嶄新技術,再次體現寶鉑不斷追求創新的品牌精神。本錶款全球限量50只,台灣引進具有開創性象徵意義的編號1號錶,再再彰顯品牌與工藝設計所蘊含的開創性意味。寶鉑表示,通常限量錶款編號1的錶皆為總裁Marc A. Hayek私有珍藏,本次因應台灣顧客需求割愛釋出,展現品牌對台灣市場的重視度。

Villeret反轉機芯雪花鑽腕錶。

Villeret反轉機芯雪花鑽腕錶

本次引進來台的還有另一只Villeret反轉機芯雪花鑽腕錶。搭載152B手動上鍊機芯,製錶旨趣在於機芯反轉後能於錶盤正面示人,傲氣展現製機芯工藝。152B型機芯原型為誕生於2012年的15型機芯。15型機芯與152B型機芯的發條盒、擺輪、夾板的相對位置是一樣的,差異只在機芯正反翻轉。值得一提的是,製錶師為了實現機芯翻轉的概念,152B型機芯的複雜度更甚於15型機芯。152B型機芯零件數170件,而152型機芯零件數則為117件。同時,時針、分針軸與同時輪系的旋轉方向也跟著反轉。

除了精湛與複雜工藝的體現,本只反轉機芯腕表面盤,以雪花鑲鑽技藝鑲嵌,341顆如繁星般共3.3克拉大小不一的美鑽,被平整細嵌於平面上。映襯於反轉機芯顯露出來的紅寶時軸承,視覺效果令人目不暇給。

寶鉑本二只結合精湛製錶工藝與美學的錶款,即日起於益莊鐘錶公司展售。

鑑賞洽詢專線:02-8661-7199
店址: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