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貌雙全的鋼琴奇葩 布雷查茲終於要來了!

2017/10/05 19:16

等了12年,才貌雙全的鋼琴奇葩布雷查茲(Rafal Blechacz)終於要來了,他將於10月1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一場獨奏會。布雷查茲2005年榮獲全世界最知名、競爭也最激烈的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金獎,並且還同時囊括五項特別獎,包括波蘭舞曲、馬祖卡舞曲、協奏曲、奏鳴曲最佳演繹獎以及觀眾獎,轟動一時,他是蕭邦國際鋼琴大賽1927年創立至今90年來唯一的大滿貫得主,也是主辦國波蘭在鋼琴家齊瑪曼(Krystian Zimerman)得金獎30年後重奪此項比賽的冠軍。評審們為了強調他的卓越表現,決定該屆大賽亞軍從缺,只頒發季軍及之後的獎項。布雷查茲得此大獎至今12年,已被公認為當今蕭邦作品最佳詮釋者,他此次訪台,帶來蕭邦、巴赫與貝多芬的精彩曲目,備受國內鋼琴學子以及愛樂者期待。

布雷查茲在得獎後,自我要求十分嚴謹,每年控制音樂會場次,以確保每場演出的品質。由於場次的限制,亞洲地區他幾乎只到日本演出,難有空檔安排其他國家,因此台灣樂迷一等就是12年。布雷查茲為了琴藝更加精進,平時不斷密集的練習,除蕭邦之外,他也積極的擴充巴赫、莫札特、貝多芬、李斯特、布拉姆斯、德布西和齊馬諾夫斯基等音樂家的曲目。由於他對藝術的堅持與執著,布雷查茲的每一場演出,從來沒有讓樂迷失望過,因此更贏得人們對他的讚賞與喜愛。

布雷查茲曾和許多世界頂尖的交響樂團與指揮大師合作過,也經常受邀在薩爾茲堡等知名音樂節中演出,他所錄製的每一張專輯都榮獲國際唱片大獎,包括德國「古典迴聲」唱片大獎、德國唱片樂評獎、法國「金音叉」獎、英國「留聲機」大獎,並獲得波蘭白金唱片以及雙白金唱片殊榮。2014年布雷查茲榮獲美國吉莫爾藝術家獎(Gilmore Artist Award),此獎被稱為「鋼琴諾貝爾獎」,每四年頒發一次,授予全世界最傑出的鋼琴家。2015年布雷查茲榮獲波蘭總統頒發的波蘭騎士十字勳章,以表彰他在鋼琴上的卓越成就。

布雷查茲鋼琴獨奏會10月1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全台僅此一場,門票由兩廳院售票系統熱賣中,詳情請洽主辦單位傳大藝術(02)2771-5676,網址:www.arsformosa.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