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21日登場 看見台灣看見宜蘭

2017/10/05 15:56

106年全國運動會10月21日至26日登場,21日17時在宜蘭運動公園盛大舉行開幕典禮,藉由「山、海、敬神及運動英雄」四大蘭陽特色主題故事,為全運會揭開序幕;其中聖火點燃儀式將由陳金山及俞智贏2位資深選手傳遞給游雅君及陳智郁接棒,象徵經驗及技巧傳承,也祝福選手們能締造佳績。
開幕典禮以「看見台灣、看見宜蘭」為表演核心。首先透過影像帶領觀眾飽覽宜蘭沿海及龜山島的美麗風光,隨著火車繞行台灣,再次回到蘭陽平原。接著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及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分別帶來泰雅族及阿美族的傳統舞蹈,運用創新編舞展現祭典慶祝的歡愉氣氛。

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圖/鉅秀公司提供)

故事轉向海洋;蘇澳南安國小以油桶鼓舞蹈展現鯖魚季豐收喜悅,蘇澳海事再現「新船進水」古禮儀式,愛舞樂團及蘭陽女中的舞者用曼妙舞姿表達宜蘭對海洋的熱愛與崇敬。
第三幕「敬神」由壯三新涼樂團及漢陽北管劇團展演充滿宜蘭味且張力十足的歌仔戲和酬神戲,鑼鼓喧天,配合著傳統曲牌演奏出民間特有的歡慶樂章。
終章是向英雄致意。蘭陽舞蹈團細緻的表演傳遞濃厚宜蘭熱情,台灣特技團透過各種挑戰人體極限的技藝向所有不畏艱難的英雄致敬。最後由知名金曲歌手亂彈阿翔結合公正國小體操隊,重現經典名曲「完美落地」。
開幕式後,璀璨的高空煙火為「宜蘭之夜」華麗揭幕,當紅歌手將用青春陽光的音樂為全運會首日夜晚再掀高潮!

蘭陽舞蹈團(圖/鉅秀公司提供)

「全民國防SHOW」在開幕當天14時起熱鬧暖場,不僅有神龍小組高空跳傘、特戰操演及國軍娃娃舞逗趣演出,還有戰力武器展示、雲豹甲車試乘、火砲試拉體驗及阿帕契、黑鷹、眼鏡蛇及戰搜直升機編隊衝場,絕對精采可期。

特戰操演(圖/國防部提供)

宜蘭縣政府邀請您,21日攜家帶眷一起到宜蘭運動公園參與全運會開幕典禮及欣賞全民國防SHOW的精湛演出,感受勁讚的蘭陽魅力。另將於12日(簡式)、17日及20日三天辦理預演,歡迎民眾到場參觀,精采表演先睹為快!

(宜蘭縣政府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