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學問大 達人:這一味不可少

2017/10/02 12:19

文/胡有容 攝影/王琬婷

中秋節再過幾天就要登場,最令人期待的盛事就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團圓烤肉!烤肉可是一門大學問,想在中秋烤肉聚會中讓大家都吃得盡興,不但要會生火、掌握適當的火侯,還要選對醬料味道才會好。說到烤肉,不免讓人想到老字號醬料牛頭牌,每到中秋佳節總是銷量特別好。今年牛頭牌也在中秋前夕於大潤發內湖二店舉辦「醃肉雙寶醬最好」趣味活動,更請到藝人小甜甜以及嫦娥、玉兔和現場民眾互動。

牛頭牌舉辦「醃肉雙寶醬最好」趣味活動,請到藝人小甜甜與民眾互動。

小甜甜烤肉撇步公開

活動中,小甜甜分享獨家烤肉密技,「很多人烤肉都是把烤肉醬刷在表面,但我習慣直接用沙茶醬和咖哩炒醬先把食材醃過,這樣更容易入味,烤肉時也更輕鬆。」甚至直接在現場和民眾合作大秀夯肉技巧,將用沙茶醬和咖哩炒醬完美醃製比例:3匙沙茶醬、1匙糖、1匙醬油,以及3匙咖哩炒醬、1匙糖、1匙烏醋醃製過的肉串,放上烤肉爐上火烤,並和民眾一起分享。沙茶口味的烤肉串相較一般只用烤肉醬刷過更鮮甜、風味更顯層次。而用咖哩炒醬的烤肉串也不遑多讓,濃郁的咖哩香讓肉串口感更獨特,也讓現場吃過的民眾大讚好吃!小甜甜受訪時也表示,「雖然一直在塑身,但用這兩種醬料的烤肉我完全無法拒絕,畢竟和家人朋友一起烤肉,是很難得又很歡樂的事嘛!」

小甜甜在活動中大秀醃肉密技。

活動中,小甜甜也和民眾一起玩遊戲,民眾只要擲骰子和小甜甜配對成功,就可以把限量食材仿真抱枕帶回家,引來現場民眾熱情參與。不僅如此,只要和現場提供的烤肉食材合照留念,再拍照上傳打卡,就可以領取免費烤肉串,讓民眾大玩自己的夯肉創意。

小甜甜和現場民眾遊戲互動。

民眾參加遊戲成功獲得限量抱枕。

賣場熱銷第一 消費抽好禮

大潤發公關郭建志指出,2016年賣場銷售統計,牛頭牌沙茶醬始終穩坐調味醬和沾醬類別冠軍寶座,一年銷售衝破40萬罐,因為和什麼食物都好搭配,幾乎沒有銷售淡季;而牛頭牌咖哩炒醬主打炒海鮮、炒飯、炒菜、中秋烤肉都適用,買氣也看俏。大潤發預估今年中秋節BBQ買氣,能在牛頭牌等台式醬料的帶動下,成長8%到10%。

好帝一食品公司副理范志鈞則表示,牛頭牌是全台唯一獲得國際SQF認證的醬料,擁有良好口碑更是食用安全,中秋烤肉使用,不僅省時方便,更讓人吃得安心。今年中秋檔期,牛頭牌主推醃肉雙寶-沙茶醬和咖哩炒醬,即日起至10/15還有登錄發票抽獎活動,將送出高級住宿券和精品鍋具等好禮,民眾可把握機會參加。

好帝一活動官網:http://www.hawdii.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