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技加職人精神 雙重把關 滴滴精華盡在白蘭氏

2017/09/30 12:00

文/胡微君

始於1820年代的白蘭氏,是目前市面上歷史最悠久的保健食品品牌,不但運用現代化製程以確保產品的品質與功效外,更要求每一個現場同仁都能了解品牌所堅持的品質,現代科技加上追求卓越的職人精神雙重把關下,讓白蘭氏品牌跨越三世紀,都能自豪地說「滴滴精華盡在白蘭氏」。

光檢達人敏銳目光 挑出機器都可能錯過的雜質

白蘭氏工廠的廠長林祥華是彰濱建廠的元老,20多年來從工程部經理、生產部經理,一直到廠長的職務,他認為,在白蘭氏裡,能力當然重要,但要做為白蘭氏產品的守門員,還要能理解並實踐品牌所堅持的品質,才能夠持續投入每天的工作,而一旦坐上了工作崗位更必須要全神貫注才能為每一瓶產品把關。

光檢的速度必須配合產品生產速度,為每一瓶玻璃瓶內的內容物做最後一道製程的把關,無論是玻璃瓶成型時所產生不到0.1公分的瓶身內部透明小氣泡,或者是瓶壁外側邊邊角角上不小心破撞到的傷痕,或許消費者也認為這無損於產品的營養價值,但對這群守門員來說,即使是消費者完全分辨不出的極微小雜質,都要用最高標準看待,其實是考驗著每位光檢員的在判別和反應能力的極限。

光檢的速度必須配合產品生產速度,為每一瓶玻璃瓶內的內容物做最後一道製程的把關。

品評達人絕對味覺 完全掌握不同時期的產品風味

經過十小時高溫高壓的蒸煮調配,到完成充填殺菌的程序後,白蘭氏工廠除了要求產品的pH值、濃度、澄清度和營養成份的量化指標必須符合標準外,品評風味的一致性也是確保產品品質及穩定性的重要流程。

擔任白蘭氏品管員超過10年的俞嘉琪,是在品管線上跟著資深品評人員長達5年的時間後,才能正式獨當一面擔任品評檢驗的重任,在正式上線前,還要經過反覆測試確認已經非常熟悉產品的風味。除了產品出廠前的品質管控,在產品出廠後,品評員也必須長期監測產品的情況,所以俞嘉琪現在不僅能辨別每一批產品風味是否符合標準,也能完全掌握不同時期的產品風味。

林祥華解釋,品評在一般食品廠主要是用來作產品研發調味,不一定會是產品出廠前的品管步驟,但白蘭氏的品評檢驗,除了能確定在不同國家地區生產的產品都維持相同口味外,也是確保產品在每一階段都維持一致的規格和品質,是品管的重要流程。

白蘭氏除了將確保食品的安全與品質視為第一要務,並持續提供產品功效的科學實證,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品評員不僅能辨別每一批產品風味是否符合標準,也能完全掌握不同時期的產品風味。

白蘭氏精華大探索 詳情請洽官網:https://goo.gl/VxzE6G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